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6494
  • 博文数量: 1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7-06 11:58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6年(18)

2015年(1)

我的朋友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16-03-07 11:34:18

一、问题现象:
  连接池中的链接空闲超过一定时间后,再次访问数据库时候出现如下异常:
 com.mysql.jdbc.Communication***ception: Communications link failure due to underlying exception:
  ** BEGIN NESTED EXCEPTION **
 java.net.SocketException
 MESSAGE: Software caused connection abort: recv failed
 ......................................................
  ** END NESTED EXCEPTION **
 Last packet sent to the server was 62 ms ago.
 mysql wait_timeout默认值为28800秒,即为8小时。也就是说默认情况下,Mysql在经过8小时(28800秒)不使用后会自动关闭已打开的连接。
二、解决方法
因此可以修改mysql的wait_timeout解决问题,但是在不影响系统性能的情况下具体配置成多大不好确定。
因此考虑从tomcat连接池想法解决问题
在mysql5以前可以在链接字符串后面增加autoReconnect=true来解决该问题。
mysql5以后autoReconnect=true已经不在起作用。
查询dbcp资料发现如下配置项目
validationQuery
在连接返回给调用者前用于校验连接是否有效的SQL语句。如果指定了SQL语句,则必须为一个“SELECT”语句,且至少会返回一行结果。
因此在tomcat连接池中增加如下配置问题解决:
    testWhileIdle='true'
    timeBetweenEvictionRunsMillis='8000'
    minEvictableIdleTimeMillis='10000' />
 
 备注:1、validationQuery一定要配置
       2、 单位都是毫秒
       3、timeBetweenEvictionRunsMillis的值要小于minEvictableIdleTimeMillis
阅读(485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