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34924
  • 博文数量: 43
  • 博客积分: 391
  • 博客等级: 二等列兵
  • 技术积分: 35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5-17 11:29
个人简介

现在的我,不埋怨谁,不嘲笑谁,也不羡慕谁。阳光下灿烂,风雨中奔跑,做自己的梦,走自己的路。一切都好,真的,都很好。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3)

文章存档

2018年(2)

2017年(1)

2015年(2)

2014年(27)

2013年(1)

2012年(10)

我的朋友

分类: Java

2012-05-21 22:20:51

最新版的Eclipse 跟最新版的Ubuntu主题(我现在是用11.04,不知道是从哪个版本开始换了这个主题)相遇的时候,就会出现一点点问题:在编辑框中弹出的自动 工具提示(tooltip)背景是纯黑色,结果提示中的文字也是黑色,根本看不清。如下图所示:

变成这样的原因是:Ubuntu的主题中Tooltip的背景是黑色,但是前景色是白色;这个背景色被应用到了Eclipse中,但由于 Eclipse自己设定的字体颜色跟编辑器中没有变化(如图中,部分为紫色,部分为黑色),因此在黑色背景下有的还是紫色,黑色的字就直接消失了。

【解决方案】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当然要改掉Ubuntu主题中Tooltip的背景色了。可以在下面的菜单中找到:

  • 11.04及以下的

系统->首选项->外观->主题->自定义(是个按钮)->颜色(选项卡)->工具提示

对应到英文系统应该是:

system->preference->appearance->Theme->Customize Theme->color->tooltip

默认的配置是:背景黑色,前景白色。改为:前景黑色,背景土黄色(你可以自己决定)这时Eclipse就该恢复正常了。

12.04的:

右上角的电脑图标点击->系统配置->外观->主题(默认的为Ambiance)选择Adwaita即可。然后就可以了,在Eclipse里背景成了白色,前景是黑色(字的颜色)。

注:

此设置与eclipse中按快捷键“Alt+/”的自动完成的提示不同,那个东西叫做“自动完成的建议”(completion proposal)。

调整这个颜色可以在eclipse中的

windows->preference->c/c++(或java->editor

右边的Appearance color options中的Completion proposal foreground/background中可以改。没问题的话,就没必要改了。

阅读(11712) | 评论(2)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who77082012-05-23 19:52:42

十七岁的回忆: 博主文章吧很经典哦.....
谢谢,网上找资料,自己再根据自己的使用情况写写,请继续关注哦……

十七岁的回忆2012-05-23 11:10:52

博主文章吧很经典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