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32793
  • 博文数量: 43
  • 博客积分: 391
  • 博客等级: 二等列兵
  • 技术积分: 35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5-17 11:29
个人简介

现在的我,不埋怨谁,不嘲笑谁,也不羡慕谁。阳光下灿烂,风雨中奔跑,做自己的梦,走自己的路。一切都好,真的,都很好。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3)

文章存档

2018年(2)

2017年(1)

2015年(2)

2014年(27)

2013年(1)

2012年(10)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2-05-20 00:20:20

1.     有关gedit3的乱码问题:
解决方法
打开你的终端,并输入下面的两条命令:

gsettings set org.gnome.gedit.preferences.encodings auto-detected "['GB18030', 'GB2312', 'GBK', 'UTF-8', 'BIG5', 'CURRENT', 'UTF-16']"

gsettings set org.gnome.gedit.preferences.encodings shown-in-menu "['GB18030', 'GB2312', 'GBK', 'UTF-8', 'BIG5', 'CURRENT', 'UTF-16']"

2.    有关Phythmbox的乱码问题:
简单的方法就是将MP3标签转换为Unicode编码,要使用到python-mutagen,用以下的命令进行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python-mutagen

使用方法:

在终端中进入音乐文件所在的目录(cd命令不用多说了),执行:

mid3iconv -e gbk *.mp3

如果有子目录的话,执行:

find . -iname “*.mp3″ -execdir mid3iconv -e gbk {} \;

或“mid3iconv -e GBK */*.mp3”

注:1.-e gbk参数是代表把 GBK 编码的标签转换为 Unicode 编码,本身是 Unicode 编码的就不转换。如果需要转换其他编码的文件可以自行修改,如改为 Big5。

2.绝大多数能找到的 mp3 标签都是以 GBK/GB18030 编码,使用 -e gbk 来处理就够了,当然你也可以使用 -e gb18030 来处理。

阅读(80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