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1899
  • 博文数量: 318
  • 博客积分: 3886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393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4-19 10:5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18)

文章存档

2014年(16)

2013年(162)

2012年(140)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13-05-27 09:31:39

其实,我一直都不喜欢你,甚至讨厌你!

可是,从你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命运就已注定,我别无选择。从此以后,我的一生,你都会参与其中。在那个繁星点点的夜晚,我第一次见到了你,我早已忘记当时的场景,但心中应该是有些欣喜的。

然而,那份欣喜很快就烟消云散了,你的哭闹声每天都在不厌其烦地轰炸着我的耳膜。不知道是否是因为血脉相连的缘故,你总喜欢拉着我的手,不哭不闹,瞪着那天真的眼睛对着我笑,这曾让我一度高兴不已,但很快这份欣喜就被烦躁和不耐代替。你拉着我的手,我只能陪你玩,我的书《》从此与我挥手告别,每当我试图溜走,你就撅着嘴,然后“震耳欲聋”的哭声随之而来,妈妈立刻怀疑地质问我,是不是欺负你了?我只能乖乖地继续陪着你,无聊也陪着我。或许,对你的讨厌,就是从这时开始的吧!

你终于长大了,不再拉着我,让我陪你玩了,我想:“真不容易,终于解放了!”事实却告诉我:“你高兴的太早了!”你的确不拉着我玩了,而是粘着我,我去哪里,你就跟着到哪里。小孩子喜欢新鲜,刚学会走路的你更是喜欢跟着我走来走去,那么你的安全问题这个重任自然落到了我的身上,你扶着桌子,沙发和一切能扶的东西走来走去,永远不知道累,精力充沛的令人叹服,而我总是累得一动也不想动。我所有空闲时间都给了你,朋友喊我出去玩,我没时间,连想心事的时间都被你霸占了。毫无疑问,我越发讨厌你,每当你想拉着我玩,我就像躲着洪水猛兽一般甩开你的手。从此,你没再拉过我的手!

你不粘着我了,这本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然而事实让我的幻想再次破灭。你的无赖指数和年龄成正相关,以前你仅占用我的时间,而现在你的魔掌深入我的秘密中心—我抽屉上的锁被你“大卸八块”,那些珍藏版的小说全被你翻出来,被你邀功似的“献”给了妈妈。我对你前所未有的厌恶!

暑假去旅游,回来时已筋疲力尽,打电话给爸妈他们都有事无法来接我。我无奈的下了车,看着头上那火辣辣的太阳,再看看沉重的行李箱,我一筹莫展。正纠结怎么办时,眼前突然出现了一片阴影, “姐姐,我来接你,出去玩的开心吗?”熟悉的声音在耳旁响起,你拎起包放在车子上,拍了拍后座说,上车!坐在车上,搂着你那并不强壮的腰,我突然意识到你已经长大了,可以照顾我了!

某天,妈妈开玩笑地问你:“宁宁,爸爸妈妈要是离婚了,你跟谁啊?”你脱口而出:“我跟姐姐!”我嘴上说着:“你就是不想放过欺负我的机会吧!”心里却清楚,你短短的四个字就像台风一样袭来,在我心底带来了一场不亚于地震般的感动。是啊,我是姐姐,照顾你,包容你,本来就是我的责任。我忽然想起,在这十几年里,无论我们吵得多凶,讨厌得多深,你也从未直呼过我的名字,就算再不想理我,你也还是叫我“姐”。而我却从未叫过你“弟弟”,其实,在你心底,一直把姐姐摆在了一个很高的位置吧!就像妈妈说的那样:“因为你是姐姐,所以他才会粘着你,跟你胡闹啊!那是弟弟向你讨爱,撒娇的方式啊!”可惜,我到现在才明白!

假如时光倒流,再给我一次机会的话,我一定不会甩开你的手,而会牵着你,和你一起向远方奔去,谁让,你是我弟呢!

阅读(633)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爱在父亲节

下一篇:寄端午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