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1972
  • 博文数量: 318
  • 博客积分: 3886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393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4-19 10:5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18)

文章存档

2014年(16)

2013年(162)

2012年(140)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13-05-24 09:27:23

小时候特别喜欢看作文书,可那时候家里条件不好,父亲从未给我买过作文书、书《》等,我却如饥似渴的借着同学的书一篇篇看完,每篇文章里的画面场景,似乎我都可以浮现在眼前。在书中遨游的时光,早就让我懂得父爱如山、父爱无言……也许就那个时候,我开始研究起了我的父亲吧!

 

也许正如某人所说,女人是水,男人是泥。我的妈妈永远都那么温柔、亲切,爸爸真的很严厉,甚至让我有点怕他。小时候,和妹妹吵架时,爸爸总会不分青红皂白的让我让着妹妹,不要和她吵架,甚至还会出手打我,也许是一次一次的批评与打骂,让我对他产生了隔阂,害怕他的眼睛瞪着我,对他的“命令”不敢不服从,后来的一段时间和父亲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少了……

 

上初中的时候,每天的我总是早出晚归,直到中考那年,学校对学生管的越来越严,把时间规划的很“细致”,丝毫不多匀出一分一秒让我们欣赏校园的风景,感受校园的气息。犹如箭上面的弦,没有松懈的一刻,只待搏发。中考结果出来后,我大失所望,就连平时最好的语文也一落千丈!看到爸爸妈妈难过的表情,我的心像刀绞一般的疼,原本以为爸爸会骂我不争气,结果爸爸用温和的语气和我讲话,还和我谈心。那一刻我的心像是被夏天的风吹过一样,惬意而舒适,没有聒噪。突然感受到父爱竟是这般的体贴、温馨、和蔼,我的爸爸是很关心我,很爱我的,只是不善于用言语表达而已。

 

之后的很多年,父亲在外为家计奔波,与他在一起总是聚少离多,有时候会经常的想起父亲,想他笑的样子,想他生气时的样子,想他和我说过的话语,生怕把父亲的容貌给丢失了。高中、大学都是父亲送我上学,帮我背行李,一路上我就跟在他的后面,父亲高大的身影,给我了无限的安全感,好像他什么都懂,去过好多地方,哪怕是第一次去某个地方,他也不怕,路线永远是那么的熟悉,我很钦佩我的父亲,在我心中他是那么的伟大!

 

转眼之间父亲快五十岁了,岁月还在不断地侵蚀父亲的容颜。那原本乌黑亮丽的黑发,现已被些许的白发代替,宽大的手掌越发的粗糙,手上突兀的青筋,绞痛着我整个的心房,那弯曲的脊梁,蹒跚的步伐早已说明他不再年轻,岁月的足迹无遗的展现在他的身上!

 

今年的父亲节即将来临,在这个欢盛的节日,我多么的想对父亲说声节日快乐,您的爱言在心中,止于口间,却无时无刻的萦绕着我,陪伴着我!

     

阅读(611)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