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24081
  • 博文数量: 756
  • 博客积分: 2378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88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3-06 14:1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56)

文章存档

2012年(756)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12-08-31 10:59:17

钛资源的回收再利用取得了突出成绩

    选钛厂,其设计能力为年产钛精矿5万t,采用螺旋重选浮选(硫化物)弱磁选机扫选脱水干燥分级 电选工艺流程(简称重电流程),从选矿厂的选铁磁尾中回收钛铁矿。该选钛厂的建成和生产,为钛铁矿取制人造金红石、高钛渣、TiCl。、硫酸法钛白等项目科技攻关及其硫酸法钛白等产品的工业生产提供了钛精矿产品。为了满足市场对钛精矿的需要,1993年已将选钛厂扩建成年产钛精矿10万t的生产能力。目前选钛厂该流程主要生产指标为:钛精矿Ti0的平均品位47%;对入选物料(进入选钛厂的磁尾)的选钛回收率不到20%。

 地质矿产部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矿冶研究院、矿山研究院和有色金属研究院等单何,兰炭分别以新型氧化石蜡皂、苯乙烯膦酸、石油磺酸钠和塔尔油等为捕收剂对磁尾钛铁矿进行了强磁流程的试验研究。其中,新型氧化石蜡皂方案不仅对钒钛磁铁矿四大矿磁尾进行了系统的选钛试验,而且成功地进行了两矿磁尾强磁浮选钛铁矿半工业试验。试验表明,在入选物料粒度上限为0.15mm时,能获得Ti0品位为47%左右的钛精矿,对磁尾钛的回收率为50%~ 58%。在此基础上,用氧化石蜡皂对选钛厂的- 0.04mm粒级物料,进行了强磁浮选钛试验,获得的主要技术指标是:钛精矿的Ti0品位47. 83%,浮选作业钛回收率63%。

阅读(161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