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20242
  • 博文数量: 756
  • 博客积分: 2378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88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3-06 14:1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56)

文章存档

2012年(756)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12-08-31 10:48:43

钛的回收利用率超出想象达到理想效果

    长期以来的钒钛磁铁矿选钛试验研究和选钛厂的生产实践表明,重—电选流程和强磁浮选流程对回收钒钛磁铁矿的钛铁矿而言,是具有优势互补的两种选钛工艺流程。钒钛磁铁矿在其选铁磨矿工艺制度下,磁尾中的钛铁矿的单体解高度已到85%~ 90%,仅有很少量的是与钛磁铁矿呈连体,其在选钛流程中的弱磁扫铁作业而被除去,使- 0.40mm粒级磁尾中的钛铁矿达到了充分解离。对这种物料,若采用单强磁浮选工艺流程选钛,势必要在浮选作业前增设分级、磨矿作业;而采用重电选流程是不需要磨矿的,但该流程对细粒级以下的钛铁矿的回收效果是远不如强磁浮选流程的,且电选机处理细粒级物料的生产能力也远低于处理粗粒物料。

 对此,既要充分肯定对钒钛磁铁矿钛的回收利用已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各方已做出的贡献,更要看到对该资源钛的回收利用率很低,其钛精矿的年产量只占世界主要生产国钛铁矿年产量的1.4%,这与我国钒钛磁铁矿的钛资源的储量是极不相称的,是远远不能满足我国钛工业发展需要的。通过调试和生产表明,当处到磁选尾矿含Ti07~9%时,可获得含Ti046~ 48%的钛精矿,回收率为20~ 40%,钛精矿的质量稳定。另回收的硫钴精矿含钴在0.03%左右。铁精矿的过滤为每系列用一台TCW 型外滤式磁力过滤机。此外每4个系列还备用台。过滤精矿水分在10%以下。磁选尾矿浓缩有6台53米(一般只开动2~4台),并将尾矿水回收再用。

阅读(168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