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14265
  • 博文数量: 756
  • 博客积分: 2378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88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3-06 14:1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56)

文章存档

2012年(756)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2-08-24 11:23:48

赤铁矿资源的充分利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弓长岭矿业公司所属矿山及周边地区铁矿石资源丰富,截止2002年末,已探明地质储量18.46亿t,其中磁铁矿13.7亿,赤铁矿4.7亿t。如何更好地利用这部分资源,对鞍钢及钢铁行业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1975年我国第一座赤铁矿重选厂(弓长岭选矿厂重选车间)在弓长岭选矿厂建成投产,贫赤铁矿石得到开发利用。该厂设计年处理赤铁矿300万t,有8个生产系列,采用两段连续磨矿、弱磁选一重选生产工艺。在国内相对来说,弓长岭赤铁矿选矿厂建厂较早,规模较大,曾引起广大国人之瞩目。曾经历4个阶段的技术改造,铁精矿品位提高到64. 00%水平,曾位居全周赤铁矿选矿之首,阶段磨矿、分级重选、强磁选一重选等工艺的运用和生产实践有力地推动了我国的发展。但是由于金属回收率太低,生产成本过高,亏损严重,至1997年被迫停产。

 鞍千矿业公司胡家庙铁矿原矿矿物成分简单,铁矿物主要为赤铁矿、假象赤铁矿、针铁矿、磁铁矿。从矿石工艺矿物学特征来看,属易选矿石。2005年初,采用阶段磨矿、重选一高梯度磁选一阴离子反浮选工艺流程新建年处理900万t选矿厂,一期工程于2006年初完成,二期工程于2006年6月完成。在原矿品位28.40%的情况下,获得了铁精矿品位67. 50%、精矿Si0,含量<4%、尾矿品位10.60%、金属回收率74. 35%的技术指标。

阅读(95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