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23567
  • 博文数量: 756
  • 博客积分: 2378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88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3-06 14:1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56)

文章存档

2012年(756)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12-08-24 11:12:54

矿物的可选程度与矿物本身特性有关

    受鞍钢齐大山铁矿选矿分厂采用连续磨矿。磁选一高梯度强磁选一阴离子反流程后获得较为理想的选别指标的影响,从1998年开始,一场以通过该工艺流程的核心工艺磁选一阴离子反浮选选别工艺提高选矿指标的研究工作,在全国混合型铁矿石和赤铁矿选矿厂全面展开。在取得研究成果的基础上,从2002年开始在一些选矿J进行了新一轮的技术改造。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鞍钢齐大山选矿厂。2001年,先后对一选、二选车间进行提铁降硅技术改造,全部改为阶段磨矿、粗细分选、重选一弱磁选一高梯度强磁选一阴离子反浮选工艺流程,2002年全年平均指标:原矿品位29.62%,铁精矿品位67. 00%.尾矿品位11. 41%,金属回收率74. 10%;2003年:原矿品位29.64%.铁精矿品位67. 56%.尾矿品位10.67%,金属回收率76.01%。反浮选工艺的联合实现了窄级别人选的合理过程。

    在矿物的选别过程中,矿物的可选程度既与矿物本身特性有关,也与矿物颗粒比表面积大小有关,这种作用在浮选过程中表现得更为突出。因为在浮选过程中,浮选药剂和矿物以及药剂与气泡间作用力的最小值有关,与矿物比表面积大小有关,与药剂跟矿物作用面积的比率有关。这使得影响矿物可浮性的因素是双重的,容易导致比表面积大而相对难浮的矿物与比表面积小而相对易浮的矿物具有相对一致的可浮性,有时前者甚至具有更好的可浮性。实现窄级别入选的选矿过程,能在较大程度上杜绝上述容易导致浮选过程混乱现象的发生,提高了选矿效率。

阅读(94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