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24273
  • 博文数量: 756
  • 博客积分: 2378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88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3-06 14:1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56)

文章存档

2012年(756)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12-07-31 10:01:27

自磨工艺生产效果良好达到设计要求

    在我国,2000年城门山铜矿采用ds.s mxl.8 m,2004年铜陵有色金属公司冬瓜山铜矿选矿厂采用瑞典Svedala集团制造的φ8.53 m×3.96 m、安装功率为4 850 kW的,2006年昆明钢铁公司大红山铁矿选矿厂采用美国美卓( Metro)矿机制造的φ8.53 m×4,42 m、安装功率为5 593 kW的半自。这些应用使我国结束了在自磨(半自磨)领域的基本停滞状态。现已有60多个选矿厂使用150多台自磨(半自磨)机,其中多数为短筒型湿式自磨机。

    自磨试验技术手段更加完善。自磨工艺虽然有其优点,但不是任何矿石都适合于自磨。在确定碎磨方案之前,必须进行充分的具有一定规模和深度的自磨试验研究,以确定该矿石是否适合自磨,选矿厂是否采用自磨工艺。20世纪70年代初期,由于对这一问题认识不足,并受当时国内自磨试验技术及装备的限制,自磨工艺的采用出现了某些偏差,有些不适合自磨的矿石采用了自磨工艺。20世纪70年代后期以来,随着自磨技术的发展,对自磨工艺及自磨试验重要性的认识逐渐深化,试验技术手段以及自磨机选择计算方法更为完善。20世纪80年代以来建设的自磨厂(如山东张家洼等选矿厂)在建厂前进行了充分的试验研究工作,并经多方案技术经济比较,投产后自磨工艺生产效果良好,自磨机产量等指标很快达到设计要求。

阅读(83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