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24271
  • 博文数量: 756
  • 博客积分: 2378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88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3-06 14:1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56)

文章存档

2012年(756)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12-07-31 09:38:53

传动系统在大型球磨机的应用成果

    采用组合柔性传动系统的由Polysius公司(即原Aemfall公司)制造,于20世纪90年代中期应用于伊朗某铁矿(3台φ9.75 m x4.72 m,每台功率2x4 000 kW)和澳大利亚某铜矿(1台φ10. 36m x5. 18 m半自,功率2x5 500 kW)。这种传动系统在大型也有所应用。
    (1)组合柔性传动。组合柔性传动系统是改进了的齿轮传动系统。它与常规齿轮传动不同之处是每个减速系统有2个小齿轮与磨机大齿轮啮合(如果是双机传动则有4个小齿轮与大齿轮啮合)。小齿轮具有自调整功能,可以平衡大齿轮运转偏差并使其具有相同的扭矩。由于实现了多点啮合传动,就可以使大齿轮宽度减小。据称,这种传动系统兼容了无齿轮传动运转率较高、维修量较小以及常规齿转传动投资低的缺点。
    (2)环形电动机的无齿轮传动。在自磨(半自磨)机上采用环形电动机的无齿轮传动方式是一个革新。环形电动机为低速同步电动机,将转子固定在磨机简体上。其优点有:①驱动功率大,解决了齿轮传动难以用于特大型磨机的问题;②传动链短,传动效率较高;③便于采用变频调速;④减小了设备整体占地面积。其缺点是设备价格较齿轮传动的高25%左右。1989年,瑞典Boliden Allis公司在世界上首次制造了2台无齿轮传动半自磨机,规格为49.75 m x4.57 m,功率8 206 kW,用于智利ChuquicamaLa铜选矿厂。到20世纪90年代末,世界上已有近20台自磨(半自磨)机采用了这一驱动方式,其中大多为大犁设备。

阅读(79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