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24243
  • 博文数量: 756
  • 博客积分: 2378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88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3-06 14:1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56)

文章存档

2012年(756)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12-07-31 10:18:13

我国自磨流程不断改进取得明显成效

    20世纪90年代以来,自磨(半自磨)仍然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局面,最大规格发展到西11. 58 m。我国的新疆阿希金矿、江西武山铜矿等采用了φ5.5 mxl.8 m湿式。进入21世纪之初,国外生产的自磨机规格达到西12. 19 m。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世界各地安装的各种形式、各种规格的自磨(半自磨)机大约有1 200台,其中直径10 m以上的白磨(半自磨)机为50余台,绝大多数为湿式作业。最大规格的足瑞典Svedala集团制造的φ12.19 m x6.10 m,安装功率为19 388 kW,用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氏州的Cadia Hill金铜矿。我国于2009年由中信重型机械公司为澳大利亚生产φ12.2 m x10.9 m自磨机。

    自磨流程不断改进。多年来,国内许多单位,特别是采用自磨工艺的选矿厂对自磨工艺及设备进行大量研究和改进,取得明显成效。自磨流程已从初期的单一自磨和自磨一球磨发展成目前的多种形式。例如,本钢歪头山、马钢东山、广东云浮等选矿厂采用了半自磨一球磨流程,保国二期、德兴铜矿等厂采用了自磨一球磨+破碎流程,武钢金山店铁矿采用了自磨一球磨+干选流程,南京吉山铁矿采用了自磨+破碎十干选流程等。许多矿山根据各自不同的矿石性质和具体条件,采用不同的自磨流程,充分发挥出自磨工艺的特点,获得满意的效果。
 

阅读(72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