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23807
  • 博文数量: 756
  • 博客积分: 2378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88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3-06 14:1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56)

文章存档

2012年(756)

分类:

2012-06-30 10:13:46

国外筛分机械制造企业已经走进国门

  改革开放以来,国外械制造企业已经走进国门,目前,由芬兰诺德博格和瑞典苏维达纳组成的美卓矿机、美国康威德公司,在我国筛分机械市场有很强的竞争力,加入“WTO”之后,将会有更多的外国公司进入中国市场。另外,很多在国外经过多年学习和工作的学子,他们完成了经验和资本积累后回国进行创业,这些人年青,有事业心、有魄力,具有先进的制造技术和企业管理经验优势,再加上国家政策上的支持,他们一旦进入筛分设备制造业,二、三年后将成为国内该行业的生力军,对此,我们行业的企业必须有清楚的认识。尤其是国有企业,如不能在近年内从体制上进行改革,将无法参与市场竞争。产品的技术含量和质量水平如没有特色,不能在国内某个领域形成支柱产品,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将无立足之地。

  在冶金部门,对冷、热烧结矿进行分级的冷矿筛和热矿筛存在问题较大,筛机寿命普遍偏低,大约为1~3 年,而德国申克的冷矿筛,寿命达5~10 年,特别是国内热矿筛产品,可以说还没有真正过关。另外在煤炭部门,随着大型选煤厂的建设及老选煤厂的改扩建,筛机的大型以上大型和香焦化要求愈来愈迫切,目前,27m2筛大部分还需要从国外进口。通过筛分分级,可以提高煤炭产品质量、增加品种,这对于减少环境污染、提高煤炭利用效率和社会经济效益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可以认为,就煤炭加工而言,筛分作业和分选作业处于同等重要的地位。美国学者D. Schreckengost甚至认为,筛分作业是选煤厂中最重要的工艺环节,对能否有效地选煤、回收商品煤、产品脱水干燥等都具有深远的影响,一言以蔽之:筛分是选煤加工的“灵魂”(21。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同煤炭的分选作业相比,筛分作业还具有简单易行、投资少、见效快、便于管理的特点。

阅读(75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