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23625
  • 博文数量: 756
  • 博客积分: 2378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88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3-06 14:1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56)

文章存档

2012年(756)

分类:

2012-06-30 10:00:34

新产品开发对企业行业发展的限制

  类似于煤炭工业,筛分作业在其他工业部门中也有着广泛的应用,并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例如,在三峡和小浪底等水利工程工地,就有众多的各种类型的械对砂石物料进行筛分处理;此外,在制盐、粮食加工等领域也广泛地采用筛分作业对物料进行净化处理筛分虽然是一种古老的分类方法,但到目前为止,筛分作业依然是应用最广泛和最有效的物料按粒度分类的方法,它可以处理从0.1一300mm甚至更大粒度的各种各样的物料。

  我国进入“WTO”之后,国内外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新产品开发能力和产品质量方面的问题严重阻碍了行业企业的发展。①研究开发投入不足。企业开发能力薄弱,科研开发费用占销售额的比重太低。一般企业实际不到1%以上;②从事研究开发工作的技术人员力量不足。我们的企业开发人员占职工人数的比例仅为1%左右,而发达国家大都在10%~15%以上;③企业开发机构不健全。虽然筛分设备制造企业中拥有一些技术开发机构,但具备一定水平和实力的开发机构不多,与国外相比差距甚大;④企业对社会科研开发能力利用不够。社会开发与企业生产脱节,科研成果商品化率低;⑤企业技术改造不够。对于结构件的生产条件,从预处理到焊后处理一系列工艺,工装手段必须保证,机械加工应向数控方面发展,保证产品质量;⑥售后服务注意不够。对于售后产品的流向和质量情况,今后要备案并处理。

阅读(60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