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23694
  • 博文数量: 756
  • 博客积分: 2378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88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3-06 14:1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56)

文章存档

2012年(756)

分类: Sybase

2012-06-29 11:30:00

选矿厂采用自磨工艺要考虑的因素

在国内外自磨上艺应用初期,有许多选矿厂采用干式自磨。多年研究及生产实践表明,干式自磨对给矿水分要求严格,一般需设置加热干燥设施,而且其风力分级系统复杂,建设投资及能耗均高于湿式自磨。此外,干式自磨还存在粉尘污染及风力系统磨损等难以解决的问题。因此,目前干式自磨已很少采用,国内外早期建设的干式自磨厂绝大部分已改为湿式自磨,例如加拿大的卡罗尔湖等选矿厂,我国的北京密云铁矿、山西二峰山铁矿、辽宁保周铁矿一期、五家子铁矿等选矿厂。干式自磨与湿式自磨的共同点:给矿粒度大,破碎比大,可达100 -150;可以简化破碎流程、节省设备、节省基建投资,并且生产管理费也较低。

自磨工艺虽然有其优点,但不是任何矿石都适合于自磨。在确定碎磨方案之前,必须进行充分的具有一定规模和深度的自磨试验研究,以确定该矿石是否适合自磨,选矿厂是否采用自磨工艺。20世纪70年代初期,由于对这一问题认识不足,并受当时国内自磨试验技术及装备的限制,自磨工艺的采用出现了某些偏差,有些不适合自磨的矿石采用了自磨工艺。20世纪70年代后期以来,随着自磨技术的发展,对自磨工艺及自磨试验重要性的认识逐渐深化,试验技术手段以及选择计算方法更为完善。20世纪80年代以来建设的自磨厂(如山东张家洼等选矿厂)在建厂前进行了充分的试验研究工作,并经多方案技术经济比较,投产后自磨工艺生产效果良好,自产量等指标很快达到设计要求。

阅读(81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