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41765
  • 博文数量: 372
  • 博客积分: 10063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42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24 11:3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72)

文章存档

2012年(372)

分类: 虚拟化

2012-03-06 19:35:16

 我们传智播客会不定期在CSDN网站投放右下角的弹窗广告(又叫WebIM广告),但是最近发现在的办公区网络中访问csdn根本看不到弹窗广告,而和CSDN反馈,得到的结论是在他们那里测试没问题。我这里访问不了,怎么可能没问题呀!!!我怒了,因此决定”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分析一下。

使用IE的”开发人员工具“查看页面脚本,发现了一个名为msg.popup.js的脚本文件,看起来应该是和弹窗相关的,点进去一看我震惊了

js文件内容怎么可能是html代码?!!肯定出问题了呀,经过辨认发现文件内容竟然是CSDN首页的代码。

接着我抄起HttpWatch,直接访问 看到了如下的报文

原来访问WebIM的弹窗代码文件 的请求被302重定向到 ,所以加载js失败。


而我在另外一台中国电信网络的电脑上上访问则可以得到正常的js代码,用HttpWatch看了也没有重定向,如下图:

接着我在传智播客的办公室(中国联通宽带)中ping message.csdn.net,得到的IP是117.79.157.232,而在那台中国电信网络的电脑上ping message.csdn.net,得到的IP却是117.79.157.224。这两个IP是不一样的,因此我猜测是由于CSDN采用CDN加速,不同的网络接入访问不同的服务器,117.79.157.224这部分服务器没问题,而117.79.157.232 这部分服务器的则是服务器设置错误导致全部请求都重定向到了

这个问题已经反馈给CSDN。

阅读(41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