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43336
  • 博文数量: 372
  • 博客积分: 10063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42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24 11:3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72)

文章存档

2012年(372)

分类: 云计算

2012-02-26 16:34:08

Riverbed日前宣布,其Cascade应用感知网络性能管理(NPM)解决方案推出新功能,为虚拟化数据中心及使用负载均衡应用交付控制器(ADC)的数据中心提供所需的可视性。此次发布的新版本Cascade 9.5,将端到端服务性能监控和故障排除功能的应用范围,从远程局域网经广域网(WAN)进一步扩展到数据中心。Cascade Profiler是第一个提供基于向导模式的,简化跨越多个ADC服务监控配置过程的NPM解决方案。而Virtual Cascade Shark则是首个提供连续数据包捕获和虚拟环境中性能分析的产品。推出新版本后,Cascade产品线对于包括负载均衡和虚拟化数据中心的复杂全球网络将具备独一无二的处理能力。

企业客户部署ADC以优化应用交付,实现更大的灵活性和弹性。负载均衡ADC所带来的挑战引发了显著的网络运营可视性问题,由于不显示必要指标和应用依赖性,客户监控端到端性能以及故障排除降级的能力得到了限制。Cascade 9.5自动化了发现和监控负载均衡应用的过程。通过整合F5 Local Traffic Manager、Riverbed Stingray Traffic Manager及其它ADC,Cascade缩短了负载均衡器客户端和服务器端连接之间的可视性差距,提供应用性能级别的IT操作。

EMA管理研究总监Jim Frey表示:“不可阻挡的服务器虚拟化潮流已经与应用及网络优化技术不断增长的战略部署相结合,为IT运营带来了新的、棘手的可视化阻碍。集成可视化和虚拟设备的需求快速增长,要求对性能监控和管理技术进行根本的重新评估。Riverbed的Cascade解决方案顺应这一趋势,与Riverbed优化套件协调一致,为不断发展的虚拟化企业IT基础设施创造一个独特而富有吸引力的可视化和控制结合体。”

除了部署ADC以优化应用交付,企业客户还将他们的数据中心虚拟化并整合IT资源,以获得灵活性和成本节约。然而,部署ADC情况下的虚拟化为IT运营团队带来了可视化方面的挑战,因为一旦应用进入虚拟环境中,他们就失去了对应用性能的可视性。新的Virtual Cascade Shark软件通过在VMware ESX环境中的虚拟交换,提供了实现应用程序性能管理和故障排除所需的实时可视性。Virtual Cascade Shark软件将应用增加流量指标导出到Cascade Profiler性能管理仪表盘,为发现与监控集中化的服务级别,以及加速故障排除提供所有虚拟机之间的流量监控。它还持续捕获数据包,并将它们保存在本地服务器或存储区域网络(SAN)中,以备Cascade Pilot网络分析软件回放分析使用。

Old Westbury 大学SUNY学院首席信息官Marc Seybold表示:“如果没有Riverbed Cascade,我们很难保持网络全天候运行。如果我们关闭Cascade,一些小问题会不断积累,最终变成巨大的麻烦,并且我们没有工具来了解网络内部发生了什么。根据我们使用Cascade的经验,我们很激动地发现Virtual Cascade Shark可以帮助我们在虚拟环境中获得同级别的性能管理和可视性。”

Riverbed Cascade业务部市场和产品管理高级总监Dimitri Vlachos表示:“虚拟化和负载均衡从根本上改变了数据中心。这些技术虽然带来了惊人的好处,它们也带来了可视性方面的真正挑战。关于端到端性能,IT运营需要深入到所有应用和整个IT环境的网络流量可视性,包括从用户到数据中心最深处的物理和虚拟环境。Cascade为企业用户提供了一个独特的、经济高效、易于使用的解决方案,助其监控和故障排除当今复杂的IT环境和运行于其上的关键应用。”

通过更深入的可视性提高故障排除性能

该版本的Cascade还引入了一些新的重要功能,包括:

多段分析—Cascade Pilot简化了对从多个位置或来源捕获的相关业务流进行关联和分析的工作,从而能够快速识别网络性能问题发生的位置--无论是在远端局域网、广域网或是在数据中心内部。

支持精确时间戳机制—Cascade Shark现在可以处理来自SPAN端口汇聚器的纳秒级时间戳,以提供更高的精准度。采用现有网络设备的时间戳更具成本效益,可以使整个网络的时间戳保持一致,便于性能故障的排除。它还可用于Cascade Pilot中新的多段分析功能,为关键业务运营监测低延时交易环境及其它时间敏感的应用。支持的网络测试接入点(TAP)包括Gigamon GigaVUE、cPacket Networks CVU和cTap,以及VSS Monitoring Distributed Traffic Capture。

VoIP质量报告—Cascade 9.5将对IP语音(VoIP)协议和质量指标的支持引入到Cascade Profiler,从而强化了Cascade Shark和Cascade Profiler之间的集成。这些信息使得IT管理人员可以决定VoIP服务如何配合数据资源,以确保有效的容量规划和优化决策,并改善最终用户体验。支持的VoIP质量指标包括平均意见得分(MOS)、R-Factor、丢包和抖动。此外,Cascade还支持Cisco Skinny Client Control Protocol(SCCP)

阅读(76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