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41958
  • 博文数量: 372
  • 博客积分: 10063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42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24 11:3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72)

文章存档

2012年(372)

分类: 云计算

2012-02-25 13:27:34

近日,Apache软件基金会(ASF)宣布Apache Deltacloud已经从Apache Incubator(Apache孵化项目)升级为顶级开源项目(TLP)。

Deltacloud是RedHat公司于2009年9月开发的一套开源API,其定义了一种RESTful Web服务,旨在提供一种统一的方式,来与云服务提供商以及云端资源进行互动。

此外,Deltacloud还包括一些针对目前最流行的云服务的API实现,如Amazon、Eucalyptus、GoGrid、IBM、Microsoft、OpenStack和Rackspace等。除了服务器端API实现外,该项目还提供了多语言的客户端库。

2010年5月,Deltacloud项目转到Apache基金会。到目前为止,该项目已经得到了持续创新,拥有大量的贡献者,扩展了它能够管理的云服务的种类。

据官方介绍:

Deltacloud为开发者提供了:

一个简单的、支持任何平台访问的RESTful API;

支持所有主要的云服务提供商;

跨版本向后兼容,提供长期支持的稳定脚本、工具和应用程序;

一个独立的CIMI前端、CIMI API一致性测试,以及一个简单的CIMI客户端应用程序。

David Lutterkort(Apache Deltacloud项目管理委员会主 席、RedHat首席软件设计师)称: 我们很高兴Deltacloud项目得到了Apache基金会的认可,这是一个伟大的里程碑。Deltacloud已经显示出了第三方云管理API的价值,我们将继续为云用户提供选择权。

Apache Deltacloud源码基于Apache License v2.0许可证发布。

项目主页:

源码下载:

本文来自:

阅读(46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