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01924
  • 博文数量: 102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74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23 15:42
个人简介

寻找严肃、沉默和专注的力量。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2)

文章存档

2015年(26)

2014年(8)

2013年(68)

分类: iOS平台

2015-03-13 09:39:51

1、点击背景关闭键盘
  1. [self.view endEditing:YES];
  2. [self.field resignFirstResponder];
  3. [[UIApplication sharedApplication].keyWindow endEditing:YES];

2、代理模式delegate
1.委托(delegate)也叫代理,是iOS开发中常用的设计模式。
2.代理是一种简单而功能强大的设计模式,这种模式用于一个对象“代表”另外一个对象和程序中其他的对象进行交互。 
3.主对象(这里指的是delegating object)中维护一个代理(delegate)的引用并且在合适的时候向这个代理发送消息。这个消息通知“代理”主对象即将处理或是已经处理完了某一个事件。
4.这个代理可以通过更新自己或是其它对象的UI界面或是其它状态来响应主对象所发送过来的这个事件的消息。或是在某些情况下能返回一个值来影响其它即将发生的事件该如何来处理。
5.代理的主要价值是它可以让你容易的定制各种对象的行为。
6.注意这里的代理是个名词,它本身是一个对象,这个对象是专门代表被代理对象来和程序中其他对象打交道的。

3、viewWithTag获取subview规则详解

通常我们在view层级里面对subView的操作可以通过两种方式:1、保留一个subview的引用,然后在类中通过该引用对该subview进行操作,但是要注意在适当的位置添加内存维护的代码,退出前手动释放。2、设置subview的Tag,让后在要使用的时候,通过viewWithTag获取到相应的subview,这种方法比较简洁,也不用自己去维护内存。

  ViewWithTag: 通常采用深度遍历优先的算法,返回第一个tag和给定Tag相等的subview。这就导致了一个当一个view的多个subview的tag相同的时候,我们通过该方法得到的view可能并不是自己想要的。



   例子中每个subview都是一个UILabel,而且设置了相应的内容。按钮的响应函数的实现思路:首先隐藏所有类型为UILabel的subview(排除UIButton,因为button需要一直显示),然后根据指定的Tag获取到相应的subview,该subview及其superView的hidden属性为NO。这样就可以保证点击按钮的时候只显示的是第一个tag和指定tag相等的subview。

  为了验证viewWithTag获取subview的原理:

  首先我在subview1中添加了两个tag都为11的subview11和subview12。 运行程序可以,当我们点击"Show Tag 11"按钮的时候屏幕上将显示“SubView11”,而非“SubView12”。同时不管你点击几次该按钮,始终只显示“SubView11”。这样可以看出来同一层级中获取subview时候查找顺序为index从小到大的原则,即位于相对下层的将首先被找到。

  其次我还在subview1中添加了tag均为13的subview13,同时向view中添加了tag也为13的subview2,运行程序点击“Show Tag 13”按钮,屏幕上将会显示“SubView13”,而非“SubView2”。这可以验证viewWithTag在搜索的时候遵循深度优先遍历的原则,即会首先查找最下层的view并递归查询其subview。

  综上两点我们可以看出来viewWithTag获取subview的基本原则,即遵循深度优先,下层优先两个原则。

imageName会把image缓存到手机内存里,不适合大量图片浏览会越来越卡。imageWithContentFile是只显示图片而不加载到手机内存里。所以在出来大量图片浏览的时候要用imageWithContentFile

4.浮点数陷阱

if ([[[UIDevice currentDevice] systemVersion] floatValue] >= 7.0) {  //something support for ios7 }
if ([[[UIDevice currentDevice] systemVersion] compare:@"7.1"] != NSOrderedAscending) {  //something support for ios7 }


阅读(152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