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78777
  • 博文数量: 73
  • 博客积分: 1170
  • 博客等级: 少尉
  • 技术积分: 7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20 15:4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3)

文章存档

2013年(9)

2012年(64)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12-09-17 20:52:14

    移动互联网,就是将移动通信和互联网二者结合起来,成为一体。在最近几年里,移动通信和互联网成为当今世界发展最快、市场潜力最大、前景最诱人的两大业务,它们的增长速度都是任何预测家未曾预料到的,所以移动互联网可以预见将会创造怎样的经济神话。
    近几年移动终端用户的增长迅猛,手机逐渐成为继电视、广播、报刊、互联网之后的全新媒介形式,俗称“第五媒体”。手机是目前为止所有媒体形式中最具普及性、最快捷、最为方便并具有一定强制性的媒体平台,拥有随时接触、传播、反馈、一对一到多点互动等特点,其信息个性化、定向沟通、低廉成本等优势。由于新媒体其特有的优势,能对前四大媒体进行有效整合与补充,所以第五媒体成为大家都看好的一座金矿。
    随着2009年3G牌照正式发放,智能手机普及率提高,移动应用服务日趋丰富,移动互联网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时期。例如:手机广告作为移动互联网的重要分支,市场规模不断扩大。2010年4月,Apple公司发布iAD;5月,Google公司收购AdMob,4月1日,国内首家移动广告平台有米平台上线,手机广告成为移动互联网热门行业。随着未来网络资费下降、智能手机普及率提升,手机广告市场前景看好。单从这些互联网巨头抢先布局移动互联网就可以预见移动互联的璀璨未来。
阅读(98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