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78538
  • 博文数量: 73
  • 博客积分: 1170
  • 博客等级: 少尉
  • 技术积分: 7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20 15:4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3)

文章存档

2013年(9)

2012年(64)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12-09-12 19:34:33

    传统互联网由电话线或光纤接入,每年大量的资金与人力用于铺设线路,从而增加了使用费用,而生产这些物资又牵扯到大气污染,矿产消耗。移动互联网则有着很多的优势,首先无线无需线路铺设,节约了材料与人工成本,所以使用费用将会更低;虽然无线发射装置可能会产生一些电磁辐射,但所有的发射功率都在国际标准内,对人体和空气不会产生不良影响;当前社会的主题是:环保、节能、低碳,单从这个角度来说移动互联网必然成为各国通信业的首选。移动互联网目前已开发至第3代,也就是我们说的3G,3G标志着移动通信业的开始,网络也随之被引入这个领域,紧随3G之后的4G传输速度是3G的2000倍,足以满足用户的网络使用需求,这已不是新闻,目前主要移动终端设备是3G手机、笔记本电脑;手机是每人必须品,加上一天比一天强大的功能必然成为主流设备。 
  至今年6月3G用户数达到2520万户,明年预计增至1.5亿。然而设备硬件日趋成熟的今天,我们在迎接移动互联网给我们未来带来无限便利的同时,移动互联网信息匮乏将成为主要问题。3G网络中缺少内容,意味着市场的需求缺口,可是从事这方面开发的人员与公司并不多,也就是说眼下是个大好的机会,公司少,利润就大,公司就会增多,人才稀缺,工作岗位就好找,薪金就不会低,所以抓住机会学习3G开发技术,抢摊3G行业是最好的选择。  
       网络以其功能强大、实用、方便融入到人们的生活中,现在可以方便的聊天、游戏、购物和学习,然而网络的功能远不至此,在未来它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精彩。想像一下,每天上班不必挤公车,在家里就可以办公,也不必到气喘吁吁跑到学校,你的老师会在网上同步教课,批改作业。   
       虽然目前网络学校已经存在,但因为受到环境与技术的影响还不能普及,类似的问题不是唯一的,有很多的网络服务因为受大环境影响还并成熟,这并非是可悲的,想反,我们可以看到机会,这市场与人才空缺非常的巨大,它需要有人去就位。   
       网络从传输方式上分,主要有2种方式;有线传输与无线传输,我们现在多数使用的就是属于有线传输的传统互联网,有线传输通过电话线或光缆连接,将信号从网络通信公司的交换设备传输到客户端,再由客户端的解码设备解码供计算机使用,我们使用的“猫”就是一种解码设备。无线通信早于1895年产生,一百多年中一起直参与着我们的生活,从电报,到BP机,到手机,因其不受线缆的束缚,广受人们喜爱。       无线电通信虽然有诸多好处,但目前还不能取代传统互联网。有线网络传输速度更加稳定,信号不易衰竭,不易中断,而无线信号会受天气,建筑(如墙壁),电磁干扰的影响使信号传输变得不稳定;此外由于移动互联网的信号容易被拦截,所传输的信息有可能被人破解,在安全性上存在很大的问题。 
  我们看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既然移动互联网有着这么多的缺陷,为什么要使用它呢?现象的背后总有着必然的联系;网络信息共享是当前社会工作和生活的必需品,随着它近一步的渗透入人们的生活,人们必将与之密不可分,但我们不可能一直首在电脑旁,也不可能托着长长的网线到处走动。所以移动通信将是在不离开网络的情况下最好的选择,我们可以自由购物、乘车、看电影;
阅读(1571)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Sphinx武林秘籍(下)

下一篇:移动互联网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