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99833
  • 博文数量: 642
  • 博客积分: 2072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76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11 08:2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2)

文章存档

2012年(642)

我的朋友

分类: Sybase

2012-06-01 16:24:32

矿粒遵循运动规律在床面上横向运动

           矿粒在床面上横向运动,遵循矿粒在斜面水流中的运动规律。析离分层的结果,有利于增大不同密度矿粒的横向运动速度差。即小密度的矿粒,其横向移动速度比大密度矿粒更火。矿粒在床面摇动方向(即纵向),主要受到床面给于的惯性力及矿粒与床面间的摩擦力作用。欲使矿粒在纵向对床面作相对运动,只有当矿粒获得的惯性力大于矿粒与床面的摩擦力时,才有可能。在满足要求的基础上,只有床面作往复不对称摇动,亦即床面的负加速度大于正加速度时,矿粒才可能沿纵向运搬。不同性质的矿粒不同,大密度矿粒从往复摇动总体讲,其纵向运搬速度比小密度矿粒快。
          悬浮液的稳定性是指悬浮液保持本身各部分密度恒定的性质。悬浮质沉降速度越快,悬浮液稳定性越差。悬浮液中微细粒过多,固体容积浓度过高,则固体颗粒将因分子力的相互作用而团聚,从而形成网状结构物。此时,虽然稳定性增高,但其粘度猛增,介质阻力很大,分层难于进行。
          床面上的床条(或刻槽)不仅能形成沟槽,增强水流脉动,增加床层松散,利于矿粒分层和析离。而且,所引起的涡流能清洗出混杂在大密度矿层内的小密度矿粒,改善分选效果。床条高度由传动端向精矿端逐渐降低,使分好层的矿粒,依次受到横向水流的冲洗。最先受到冲洗的是处于上层之粗而轻的矿粒;重矿粒则沿沟槽被继续向精矿端运搬。这些特性,对的分选起很大作用。摇床选矿分带清晰,易于操作,工作可靠,分选效率高。用于粗、扫选,作业回收率可达80%以上;有用矿物和脉石足够解离时,可一次获得最终精矿和尾矿。主要缺点是:单位面积处理量低,占地面积大。其入选粒度一般小于2毫米,对1~0.04毫米细粒物料特别有效。在我国,它广泛用于选别钨、锡、铌、钽和其它稀有金属,贵金属矿石,也用于选别铁矿石的联合流程中。

阅读(40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