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99657
  • 博文数量: 642
  • 博客积分: 2072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76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11 08:2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2)

文章存档

2012年(642)

我的朋友

分类: Oracle

2012-06-01 15:17:16

皮带溜槽是一种新型重选精选设备

          矿用挖掘机包括电铲、轮斗以及大型正铲及反铲液压挖掘机。在大型露天矿山上更多使用的是电铲,而中小型的矿山越来越倾向于液压挖掘机。这也引来越来越多的挖掘机制造商加入这一行列的角逐。 颚式、、等各类破碎设备及破碎筛分联合设备、矿山输送带等产品在国内的矿山都得到了较好地运用。
         由于离心力的作用,在重介质旋流器中的悬浮液密度是自上至下,自内至外逐渐增大的。这种密度分布的不均匀性,对提高分选精确度作用很大。当矿粒和一定密度的悬浮液自旋流器给料口以切线方向给入时,矿粒在器内不同高度按密度多次分选,直至锥端附近才达到最终分离。密度大的矿粒,随下降流由沉砂口排出;密度小者随上升流由溢流口排出,分别获得轻、重产品。 螺旋槽的结构决定水流深度和速度大小。平缓的断面,水层较薄,有利于细粒物料的良好分带。螺旋槽直径越大,生产率越高,但分选粒度粗。当用大直径螺旋槽选别细粒物料时,应选用平缓螺旋面和大螺旋角。物料含泥多或粒级太宽,将导致精矿品位及回收率降低,因此有必要进行物料的分级、脱泥。为保持选矿过程恒定,应考虑给矿量、给矿浓度和冲洗水量的自动控制。适宜的给矿量应使分带清晰,一般8~12米3/时。
         振摆皮带溜槽是我国广东有色金属研究院研制成的一种新型矿泥重选精选设备。它的分选工作面为一弧形无极皮带,皮带表面与水平呈倾斜,在电机驱动下向前运动。同时借助偏心连杆机构使皮带作纵向往复振动,又作横向左右摆动(摆动约8.5。~23。)。由于它综合了、皮带溜槽、人工淘洗等动作的特点,借助流膜在紊流与层流之间的交变来增强分选过程,因此提高了选矿富集比和回收率,尤对20微米以上粒级,具有明显的效果。

阅读(38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