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7094
  • 博文数量: 642
  • 博客积分: 2072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76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11 08:2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2)

文章存档

2012年(642)

我的朋友

分类: 数据库开发技术

2012-05-23 15:14:13

捕收能力与溶解度大小也有关系

            高分子羧酸难溶于水。所以浮选中使甩羧酸时,应先将它溶子煤油、其他有机溶剂中,或经超声波乳化或强烈搅拌后使用。其皂类具有较大的溶婿度,可以直接配成水溶液应用。提高温度可以使溶解度显著增大。

            羧酸的溶点与分子中不饱和程度有关。常温下,不饱和酸是液体,而碳原子数相同的饱和酸却是固体。羧馥的离子或分子在水中的浓度达到一定值后聚集生成胶束,每个胶束由几十个离予或分子组成。开始形成胶束时的浓度称为临界胶束浓度。油酸的临界胶柬浓度,在温度为25'C时为2.1 x lO-smol/L。
            烃基不饱和程度对捕收能力的影响,羧酸及其皂类捕收荆的捕收能力与烃基的不饱和程度有关。碳原子数目相同的烃基,不饱和程度越高,即烃基中双键数目愈多,其捕收能力愈强。因为不饱和程度越高的酸,其溶解度越大双键处极性大,排斥~力也大,所以形成胶柬时的浓度大,形成胶柬时,捕收剂覆盖面积亦广。若矿体温度降低,这一影响更为明显。温度降低时,不饱和程度高的羧酸及其皂类,捕收活性变化不大,而饱和酸和不饱和翟度低的羧酸发其皂类,捕收能力显著降低。
           捕收能力与碳链长度的关系。随碳链长度增加,其琉水性增强,捕收船力也随之增加。但着太长,又降低溶解度,反而降低捕收性能。羧酸及其皂对碱士金属、部分有色金属的捕收性。羧酸及其皂娄的一个重要特性,就是它可以和磕土金属离子-Caz'、M矿+、Ba¨、Srz等生成难溶的盐类。因此,含这些碱士金属PH离子的非硫化矿可以用该类药荆浮选。这些矿物不船采用巯基类阴离子捕收剂进行滓选。

阅读(51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