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7100
  • 博文数量: 642
  • 博客积分: 2072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76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11 08:2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2)

文章存档

2012年(642)

我的朋友

分类: DB2/Informix

2012-05-23 14:20:10

振动筛在运作时容易与中心线偏移

           一般的转速是选择在远离共振区,即工作转速比共振转速大几倍。当筛子启动和停车时,由于转速由慢到快,或由快到慢都会经过共振区,短时地引起系统的共振,这时,筛箱的振幅很大,在操作过程中常可以见到。为此,出现了克服共振可以自动移动偏心重块位置的重型振动筛。
          自定中心振动筛在实质上与惯性振动筛相同,其区别仅仅是使皮带轮中心线不发生位移,所以两者的使用性能和用途也基本相同。自定中心振动筛的动平衡是相对的,皮带轮的中心线有时也会发生位移。如果偏心重块的质量口过小,而参加振动的总质量Q不变,则筛箱将以半径小于振幅A的圆形轨迹回转;如果偏心重块过重,筛箱的回转半径就大于主轴的偏心距r。在上述两种情况下,皮带轮中心线也将发生圆周运动。
         但是,如果偏心重块质量变化不大,皮带轮中心线仅作直径很小的圆运动,不会对电机的挠性传动有什么影响。据此可以认为,自定中心振动筛的偏心重块质量并不需要十分精确的选择。在操作中,筛子的振幅受给矿量影响而变化,当筛子的给矿量过大时,它的振幅变小,不能使筛网上的矿石全部抖动起来,因而筛分效率下降;反之,当筛子的给矿量过小时,矿石在筛面上筛分时间过短,也导致筛分效率下降。自定中心振动筛的优点是在电机稳定性方面有很大的改善,所以筛子的振幅可以比惯性振动筛稍大一些。筛分效率较高,一般可以达到80%以上。可以根据生产要求调节振幅的大小。因此,给矿量不宜波动太大。所以,这种筛子适用于中、细粒物料的筛分,是选矿厂中r泛采用的筛子之一。

阅读(145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