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7036
  • 博文数量: 642
  • 博客积分: 2072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76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11 08:2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2)

文章存档

2012年(642)

我的朋友

分类: DB2/Informix

2012-05-23 14:11:09

有效率的浮选才是商户追求的目标

           羧酸及其皂类是氧化矿浮选工业中应用最广泛的一类药剂。它具有活泼的羧基官能团,几乎可以浮选所有的矿物。特别是该类药剂中的不饱和酸,包括油酸、亚油酸、亚麻酸及蓖麻油酸等,与相应的饱和脂肪酸相比,其溶点低、对浮选温度敏感性差、化学活性大、凝固点低,捕收能力强。因此,浮选中多采用高级不饱和脂肪酸。
          从而,促使矿物表面疏水,实现浮选。没有氧化或过度氧化均不能进行有效的浮选。普拉克辛指出,硫化矿是一种半导体,当有氧存在时,可从矿物表面夺取电子,而睫矿物表面产生大量空穴,即形成P型半导体,促使阴离子捕收剂在矿物表面吸附。 该类捕收莉在分选过程中起捕收作用的是烃基酸及皂类的阴离子。
          烃基酸也称有机酸、脂肪酸、羧酸,品种很多,按亲固基的组成和结构有:羧酸及其皂类、烃基磺酸盐、烃基硫酸盐、肿酸、羟碍酸等。烃基酸及皂类捕收剂是氧化矿的有效捕收荆。在水中解离,起捕收作用竹是解离后带烃基的阴离子,阳离子在分选中不起作用,属于杂极性分子。羧酸的组成为RCOOH,分子中的氢离子被钾或钠取代,即为皂类。分子中的R常为直链的饱和烃或不饱和烃。
         羧酸及其皂类管亲固基均为coo-。所有羧酸的pK值在4.7±0.5范围内。以油酸为例,它的pK值为4.7,,即当pH= 4*7时,油酸分子与油酸阴离子数目相等。在强的酸性介质中,油酸主要以分子状态存在J在中性及碱性介质中主要以油酸胡离子存在。其碱金属皂类在水溶液中呈碱性。

阅读(37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