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7106
  • 博文数量: 642
  • 博客积分: 2072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76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11 08:2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2)

文章存档

2012年(642)

我的朋友

分类: Sybase

2012-05-15 09:30:01

捕收剂有选择性的靠近依附对象

        矿粒附着于气泡的过程能否实现,关键在于能否最大限度地提高被浮矿物表面的疏水性,增大接触角0值。改变矿物表面润湿性的有效措施,是采用各种不同用途的浮选药剂。因此,在中,正确地选择、使用药剂是调 由于黄药分子选择性地在矿物表面上吸附或发生化学固着,它有一定的取向,即以极性基朝向矿物,以非极性基朝向水,因而在矿物表面形成一层疏水性薄膜。异极性捕收剂根据其是否可解离为离子,划分为离子型和非离子型捕收剂(如:多硫化物)。离子型捕收剂又根据起捕收作用的离子的电性,区分为阴离子捕收剂与阳离子捕收剂。
     捕收剂的另一大类,是非极性油类捕收剂,其化学通式为R-H。例如,煤油,变压器油等。由于油类捕收剂分子内各原子之间以极强的共价键相互结合,对外则呈现为弱的分子键,因而易附着于表面同样呈弱分子键的非极性矿物,如:石墨,辉钼矿等矿物表面上。非极性的煤油分子与强极性的水分子之间的作用力很弱,所以表现出疏水性。
      实践中可据固体容积浓度的限定范围(10~25%),计算所需悬浮质的密度。悬浮质的粒度组成,一般要求-200目占80~90%,最大粒度不超过0.1~0.2毫米。此外,还可采取附加机械作用(如搅拌、摇动)、介质的流动、加入药剂(如分散剂、稳定剂)、及时调整生产过程和净化介质等措施,保证选矿所要求的悬浮液基本性质。 结构型式对旋流器中重介质的形成影响较大。细长型旋流器,形成的重介质密度不均匀性小,一般适于分级用;短粗型旋流器,形成的重介质密度不均匀性大,适于重介质选矿用。

阅读(35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