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7103
  • 博文数量: 642
  • 博客积分: 2072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76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11 08:2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2)

文章存档

2012年(642)

我的朋友

分类: DB2/Informix

2012-05-15 09:02:22

精矿产出的数量与矿体本身有关

         重介质鼓型分选机目前在我国某矿选别辉锑矿,取得了较好效果。 浮选即泡沫浮选,是依据各种矿物的表面性质的差异,从矿浆中借助于气泡的浮力,选分矿物的过程。一定浓度的矿浆并加入各种浮选药剂,在内经搅拌与充气产生大量的弥散气泡。

          于是,呈悬浮状态的矿粒与气泡碰撞。一部分可浮性好的矿粒附着在气泡上,上浮至矿液面形成泡沫产品,通常为精矿;不浮矿物留在矿浆内,通常为尾矿,从而达到分选的目的。各种矿物彼此能否分离,看其是否能与气泡实现选择性地附着及附着后上浮至矿浆表面。
         浮选前的矿浆准备作业(主要是磨矿、分级作业)  目的是得到粒度适宜的、基本上单体解离的矿粒。进入浮选作业的矿浆浓度必须适于的要求。加药调整作业  目的是调节与控制相界面的物理化学性质,促使气泡与不同矿粒的选择性附着,从而达到彼此分离的目的。添加药剂的种类与数量,应根据具体矿石性质而定。
          充气浮选作业调制好的矿浆,引入浮选机内,由于浮选机的充气搅拌作用,形成大量的弥散气泡,提供了矿粒与气泡接触机会。可浮性好的矿粒,附着于气泡上,形成矿化泡沫;而可浮性差的矿粒,不能附着在气泡上留在矿浆内,作为尾矿从浮选机排出。收集泡沫产品,即得浮选精矿。
        一般的浮选方法,多将有用矿物浮入泡沫产品中,而将脉石矿物留在矿浆中,这种方法叫正浮选。但有时却将脉石矿物浮入泡沫产品中,将有用矿物留在矿浆中,这种方法叫反浮选。


阅读(26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