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99729
  • 博文数量: 642
  • 博客积分: 2072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76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11 08:2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2)

文章存档

2012年(642)

我的朋友

分类: DB2/Informix

2012-04-28 17:07:35

风电装备规模不断壮大前景看好

           从世界农机工业发展过程来看,在上世纪末本世纪初,农机企业掀起了一轮品牌整合热潮,众多跨国农机巨头纷纷诞生。诸如菲亚特、福特、纽荷兰、凯斯、万国、斯太尔、法莫整合为凯斯纽荷兰,阿里斯查理莫斯、麦塞福格森、芬特、挑战者、维创、怀特、奥利弗、密尼阿泊里斯莫林、新思路、格林那尔统一收归爱科集团旗下;赛迈、道依茨-法尔则联合成为赛迈道依茨-法尔。
          2005年以前,我国农用机械还是以20马力左右的居多。2005年国家实施农机补贴政策后,逐步提高到30马力至70马力。2011年农机市场上的销售主角开始转变为100马力以上的大型农用机械,这距离过去小型农机普遍使用的年份仅仅6年时间。究其原因,无外乎农业内部和外部两个方面。为了最大限度保证产品的品质诉求,追求产品精益求精,2011年,福田重工先后累计投入 5700万元,强化核心零部件自制与工艺保证能力,持续提升产品的性能、可靠性。其中,拖拉机业务先后投入900万元,引进13台世界先进的专用孔加工设备,实现6种核心箱体的100%自制,为拖拉机的质量提升构筑了强大后盾。农机已成为当前农业生产的主力,此时正处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作为国内农业机械装备制造行业翘楚,福田重工春节前后就开始备战春耕。近日,记者到福田重工车间一线,深入拖拉机生产现场,感受到了生产的“热火朝天”。
          大规模技术改造升级的同时,自主创新让企业凝聚了强大的核心竞争力。风电装备目前在山东已经形成完整的产业体系,规模不断扩大,而长星集团则把精力转移到了海上,研发出世界首个海上组合式漂浮而随着中国农机企业的发展,国际、国内企业的合资合作、重组并购也层出不穷。通过资本整合,迅速壮大企业规模,打造农机行业的航空母舰,已经成为有识之士的不二选择。约翰迪尔、纽荷兰、常发、马恒达、五征、爱科、中农机等企业你方唱罢我登场,纷纷通过购并重组来提升自身实力。随着竞争日趋激烈,整合资源应对挑战已成为企业发展的一种趋势,2012年的中国农机市场,品牌整合以及整合后的发展情况依然会是业界的焦点。
 
        目前,我们拖拉机工厂正在满负荷生产,保守估计传统销售区域整体销量今年将会比去年有10%左右的长。”农业装备事业部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张吉利介绍。经过多年发展,拖拉机产品已覆盖25—325马力段,产品组合持续优化和丰富,产品线跨度和技术储备做到了国内领先、国际同步,最大限度地满足了不同区域、不同用户群体的需求。中国的工业制造业从“世界工厂”向更高阶段过渡的趋势已经日趋明显,随着国内农机技术含量的提高和产品结构的不断调整升级,未来十年间,中国的农机工业也将从制造简单、粗糙的小型产品,向生产更高附加值、更高技术含量和良好质量水平的农机产品过渡。而通过中国农机市场近十年来的发展,不少企业已经积攒了足够的实力。

阅读(41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