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5973
  • 博文数量: 642
  • 博客积分: 2072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76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11 08:2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42)

文章存档

2012年(642)

我的朋友

分类: DB2/Informix

2012-02-28 16:25:28

国内输煤管道技术已运用的炉火纯青

    上世纪80年代,我国开始研究输煤管道技术。中煤武汉设计研究院管道输煤所所长涂昌德对记者说,作为全国唯一的定点研究单位,该院建设了全球功能最完善的管道运煤模拟实验室,在该领域拥有世界顶尖技术。针对管道输送具体的煤质,进行科学的煤浆基础试验和大型环管实验,是保证输煤管道安全高效、经济可靠运行的前提条件。因此,管道输煤项目的开发建设必须配置相应的研发中心和试验中心。今年11月份,中煤院产业升级科技园规划已呈报审批,占地约400亩。“一期预计明年元月开工,9月建成。”园内包括操作人员培训基地、、等水泥设备,管道输煤监控中心等,将完成管道输煤的世界标准,并形成专利。

    大块的煤炭怎么用管道运输?万一堵塞怎么办?涂昌德说,其原理类似长江隧道盾构施工中水泥浆输送,先将煤块碾碎,兑入一定比例的水形成煤浆,通过沿线设置的高压泵站,输送至千里之外。到电厂后,经过脱水即可变成粉煤灰。作为一种安全高效、节能省地、经济环保的新的煤炭运输方式,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多年来一直将输煤管道项目列入鼓励外商投资目录和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大力推荐和鼓励有条件的能源企业积极发展管道输煤。

    “全球最大规模管道输煤试验中心落户武汉江夏区,我们将在试验中心研究制定管道输煤的‘世界标准’。”涂昌德对记者表示。通过一系列试验手段及半工业模拟手段,找到一种最适合管道输送各类煤浆(普通浓度煤浆、高浓度水煤浆、粗颗粒煤浆等)相应的煤浆浓度及粒度级配,确定合理的输送参数,为输煤管道设计提供第一手基础资料,、等烘干设备,以保证输煤管道既安全又经济地运行。

、、等石头破碎、石头磨粉设备。但可以看到,在种种消极的市场因素下,迎接我们的并不都是坏消息。
        相对萧条的市场环境促使部分企业开始将精力转而投入后市场的建设及技术内功的修炼,不光是大企业,中小型企业也开始了品牌的建设。在他们的带领下更多的工程机械厂家开始意识到服务、技术及品牌建设的重要性,纷纷投入其中引起了一串的连锁反应。这一发展趋势无论是对用户还是对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整体发展都有着积极的效应,使行业朝着良好的方向发展。一时间不同形式、不同方法的服务手段层出不穷,各家企业无不使出浑身解数,这可乐坏了真正受益无限的工程机械终端用户。

阅读(36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