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7116
  • 博文数量: 68
  • 博客积分: 1636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9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2-29 17:30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22)

2012年(46)

最近访客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3-03-04 14:56:56

人生就是一个悖论谦卑只是为了掩饰内心的强大,强悍往往只是为了掩饰内心的自卑。清高只是为了掩饰内心卑微,污浊往往只是为了掩饰内心的高傲。知道越多的人,越觉得无知。知道越少的人,越觉得有知。同理,拥有越多的人感到越贫穷;拥有越少的人,感到越富足。

佛说:人生就是一场颠倒。把虚幻当真实,把真实当虚幻。既然一切都如梦幻泡影,又何必事事计较,自寻烦恼。有人说:释迦牟尼佛告诉我们如何骗自己。我想即使是心灵暗示也好,自欺欺人也罢,能够缓解心灵的痛苦,解决精神分裂的危害,未尝不是一种良方

心理学上说:每一种不同气质,不同个性的人都是完美的,没有好坏高低之别。且都有可能成为总统。乐观者和悲观者,同样可爱。乐观者制造了飞机,悲观者发明了降落伞;乐观者制造了轮船,悲观者做出了救生圈。乐观与悲观就像是事物的一体两面。

生,是另一种死。死,是另一种生。生死不二。无生一切有,有终归于无。无在有中,有在无里,无即是有,有即是无,非空非有。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寡欲则心静,无欲则净土现,痛苦自然就消散,烦恼自然就不见。

人人都向往自由,向往纯粹的心灵。人生在世,价值观不同,取向不同就会形成不同的人生。或迷或悟,或喜或悲,有金钱物质至上,有灵魂精神至上,各有各的哲学,各有各的人生。但只有“无”,才能解脱心灵的羁绊,让自己陷入空灵、澄净、透明的境界中。

无我,无尘,忘世,忘机。 现实原来只是一场梦,人生就像一场游戏,亦如一场乱哄哄的戏,转眼花褪残花,繁华散尽。世上的一切本来就是虚幻的,为一个梦死缠不放,岂不可笑!

傻子最快乐吗傻子也有烦恼,那被人取笑,被人凌辱的痛苦,没有人能理解。疯了没有痛苦吗疯子的痛苦和恐慌,无法入睡的折磨,恐非常人能受得了。

佛曰:人之所以痛苦,在于追求错误的东西。我们自认为自己是聪明的,其实我们都是傻子,也都是疯子,因为我们无法摆脱痛苦,也无法摆脱忧伤,我们的一生其实都在追求错误的东西。

来源:安徽墙体广告   

      合肥墙体广告  

阅读(116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