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7164
  • 博文数量: 68
  • 博客积分: 1636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9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2-29 17:30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22)

2012年(46)

最近访客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3-02-06 14:43:36

如果说浅冬的朴实恬静,是一幅淡淡的水墨画。那么这季末的些许苍凉黯淡的颜色,薄雾缭绕的勾勒,凝重的渲染,就是对生命的诠释,更是一幅厚重经典的水墨画卷。行走在斑驳的石拱桥上,看清澈的河水潺潺,望对面的亭台楼榭,那磨损的雕栏斜斜地倒影在水里,流年的痕迹便时隐时现。

走出城市里季节的错觉,漫步在青石板小路上,有微风拂过发梢,有油纸伞划过眼前,有鸟雀叽叽喳喳。江南冬天的美丽是无法形容的,那些看似萧条的景象,都蕴藏着无限生机。

抬眼处,一排排毛竹依然青翠盈然雅致有韵,一棵棵香樟树依然傲然挺立绿意萦绕。流水旁的芦苇花枯黄高挑的身姿随风摇曳,不屈不饶。池水中的残荷在繁华褪尽的萧索里,坦对枯荣。脚下自然生长的小草多是被风霜染成了红褐色,依然向人类展示着顽强的生命。虽然才喜门堆巷积,可惜迤逦消残的景象在江南是常见。可还是有雪花飘飘压枝低的时候,直到看见那些历尽雨雪后探出头的粉骨朵儿,花枝犹俏的美景,才真正明白什么叫惊鸿一瞥。

如果人生是一次旅行,用淡淡的心境行走在路上,那么到处都是美景,雪花落到红尘最深处的飘逸,雨后彩虹照亮整个天空的绚丽,树叶纷飞的轻盈,泉水叮咚的优美,春暖花开的蝶飞花香,学会感知季节流转的美丽。

生命是一趟单程而又诗意的旅行,一生中,要越过多少高山,趟过多少流水,路过多少人,看过多少风景,才能了却一生的尘缘。就像春夏秋冬的更替,轮回有序,安之若素,才能从容地勾勒出这冬季的水墨丹青。其实,有些风景,不需要浓墨重彩,轻描淡写就是最美的写意。有些风雨,来不及撑伞,也必须要坚持走完一段泥泞。有些旅程,即使荆棘密布,也必须要一个人前行。

来源:江西墙体广告:   

      赣州墙体广告:   

阅读(114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