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6933
  • 博文数量: 68
  • 博客积分: 1636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9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2-29 17:30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22)

2012年(46)

最近访客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2-11-26 16:21:58

人生需要远行,那个浮躁的心需要磨砺,经历的多了,我们也就懂得多了。漂泊的久了,就会渴望寻求一个安稳。

可爱的花世界来了又走了,随着秋的痕迹一起淡了去,花儿们确实走了,伴着春蚕的叫声来到凡间,像流星那样,在很短的时间里,便给人留下很愉悦的印象,闪出五彩的斑斓色泽,而独自的把雍容的姿态展现,在被丝丝的春雨在阳光充足的早春念叨着,越来越成熟了,简直是有一种垂涎欲滴的感觉,

花儿是硬实的,很乖的,很受人夸,它很喜欢夏季的味道,到了夏季,夜里的暖风温存而不可或缺的偎依在花的身旁。而每一朵花高昂着头,像芭蕾舞上的主角,有一种转播美感的神圣使命,于是便会忙上整个夏季。虽说每时每刻多得绽出美丽的笑容,可换来的羡慕的眼光还是会不折不扣的唤来十二万分的精神。岁月像手里攥着的尘沙,你越是使劲去握紧,它便溜的越快,越彻底。

想起早年春节换的新衣服,经过春夏的洗礼,到了初秋时,便陈旧得贴在身上,像霜打的茄子没了型,真的认不得了。而岁月的风也煽动着满地的落叶来回地翻滚着,像是很痛似的,咋会有那么得痛,卷曲的身体像是个万花筒,那里装满了生命的故事,也许阅历的深浅反映在此时的叶片上,只能是卷曲的紧与松了。

当步入生命尽头时一切会变的憔悴而臃肿,这是我的印象,不想再去回避什么。生命的骨架构建的有始有终,而且充释了不少的哲理,面对着眼前的景象,诸多的感叹来自心底,还有很多不该问的问题浮在弱弱的心房,等待我举起了,再放下。也许是像朝拜,到时间会很准时的抖落开沉睡着的佛像,在太阳下小心翼翼地晾晒。以求得心里的那片宁静和坦然,岁岁如此而有规律可寻的。这和我的疑问有某种的相似,至少都是在无数次的重复中求解答案,而下次还会重复又重复。

    林间的落叶也被安置在合适的地方准备过冬了,再有微风经过是他们是不愿再打理一下了,冬眠时会躲避好多的烦恼和痛楚,冬眠时回避了很多作为生命该遵循的法则。冷遇在秋末时分,风儿会变得更为暴躁不逊。

来源:江西墙体广告:

阅读(85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