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6872
  • 博文数量: 68
  • 博客积分: 1636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9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2-29 17:30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22)

2012年(46)

最近访客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2-10-30 15:33:11

他们是自由思想的产物,是网络技术的衍生品。他们高举自由新人类大旗,却终日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深居简出。他们说这只是一种生活方式,他们孤单,但并不孤独。

这些人现在大多数分布在校园里面,除了上课,业余时间基本都宅在宿舍集体上网,吃饭叫外卖、购物靠淘宝,体育课外几乎不运动。

    他们就是宅男宅女。认为宅男宅女分为两类,一类是每天憋在屋子里不出去社会交往,沉迷于玩电脑游戏、网络聊天、泡论坛、看动漫、看电视连续剧;另一类是下班后回家沉迷于某一件事物社会交往不多的人。他们过分沉迷于某种事物他们完全封闭在自己的世界中,不与陌生人接触。

在大学校园,宅男宅女已经大批涌现,之所以不想参加课外体育锻炼,主要是因为课外活动种类太少,没有自己感兴趣的项目,此外体育运动场地不多,比较拥挤,以及一些设施甚至已经老化。调查显示,学生参加锻炼选择最多的项目就是篮球和田径,此外还包括舞蹈、瑜伽和武术等,无法满足学生的多样化需求,客观上也抑制了学生参加锻炼的积极性。不过,也有学生认为“宅也是一种无奈,因为一出门就得花钱,再说出去也不知道该干什么”。

但更多的原因则在于,一些学生尽管有锻炼意愿和计划,但缺乏毅力,最终不能长期坚持。调查显示,一半的学生制订了锻炼的计划,但往往是只锻炼了几天,最终又放弃了,原因在于是自己动力不足,以及锻炼方式的单一。还有一些学生觉得“病不倒,垮不了,现在学习最重要,不练身体也无妨”,体现出对体育健康知识的淡漠,懒散已经成为一些学生的常态。

面对大学生因运动量减少而导致体质下降的普遍现状,学院提出建议,导致大学生疏于运动的原因不能仅仅归咎于学生和学校,还应该从社会、教育方式等其他方面考虑。其中,政府应加大对大学生体质的投资,为学生提供良好而充足的体育设施。学校则应增加体育场地的建设,增加体育运动器材的投入,充分利用现有的场地设施,一场多用,延长场馆设施的使用时间,并降低收费标准,提高场馆的利用率。

来源:安徽墙体广告:

四川墙体广告:

云南墙体广告:

阅读(1039)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zhsjw1232012-11-17 10:08:16

大学生 宅 是必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