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6035
  • 博文数量: 68
  • 博客积分: 1636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9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2-29 17:30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22)

2012年(46)

最近访客

分类: IT业界

2012-03-05 13:35:52

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在短期内难以消除,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明显抬头,世界经济复苏的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国内经济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矛盾和问题仍然比较突出,实现江西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难度加大。

在看到困难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突出的有利条件:我国经济发展较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我们还拥有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积累的雄厚经济基础和现代化基础设施优势,从江西的实际情况看,近几年三万多亿元固定资产投入集聚的巨大能量正加速释放,国家支持中西部地区和革命老区发展的力度将进一步加大,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先行先试的政策效应也将进一步显现,这些都有利于培育发展新优势。可以这么说,江西已构筑起了一个支撑经济平稳增长的基础体系,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通过各种政策措施的实施,稳增长目标就能够实现。

尽管如此,逼人的形势依然容不得半点懈怠。了解到,实现稳增长,没有十足的干劲是万万不行的。越是出现困难,越是要以力争上游的工作激情和干劲克服困难、寻求突破。

相关资料显示,2011年,江西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三千九百多亿元,增长19.1%;重大产业项目集聚效应进一步显现,实施亿元以上工业项目一千四百多个,产业项目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到58.5%

了解得知,去年全省交通基础设施投资总量突破三百多亿元。完成投资345.9亿元,增长12.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6个百分点。其中公路建设完成三百四十多亿元,增长13.6%。高速公路完成投资占全省重点工程投资比重达21%。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三千六百公里;全年建成农村公路八千六百多公里;在加快高速公路建设的同时,完成国省道投资52.3亿元,交通运输的发展有力地促进了全省经济社会的发展。

近年来,江西省以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为龙头,大力实施光伏、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航空制造、金属新材料、文化及创意等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人士指出,对这些战略性新兴产业要有重点地支持、有选择地培育。要有资金投入,有政策扶持,实实在在地帮助解决发展难题。同时,要抓住在发展过程中已纳入规划的重大项目建设,注重大项目的功能培育。

“‘创新就是企业发展的源泉。全国政协委员、仁和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表示,要以调整结构促进稳定增长,以改革创新增强发展活力。

了解,去年,江西省实施了千万吨标煤工业节能工程百千万企业节能行动,拆除了一百多家企业落后设备,完成1312.5万千瓦机组关闭工作;严把两高一资项目准入关,对不符合节能环保要求的项目不予审批,不仅没有影响经济增长大局,反而推动了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来源:乐平墙体广告:

      鹰潭墙体广告:

      新余墙体广告:

 

阅读(75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