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6876
  • 博文数量: 68
  • 博客积分: 1636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9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2-29 17:30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22)

2012年(46)

最近访客

分类: IT业界

2012-02-29 13:43:23

业内人士称,目前新疆拥有二十多条金矿成矿带,现已发现金矿六百多处,黄金预测资源量两百多吨。由于近年来国际黄金价格持续高位运行,需求强劲,黄金资源大区新疆成为国内大型黄金企业投资的优选区域,先后吸引了招金、灵宝、厦门恒兴等一批大型企业,以新建、重组、兼并等形式落户新疆开发黄金资源。

得知,新疆黄金产量实现连续八年大幅增长,占中国总产量的比重逐年提升。2011年新疆生产黄金12.1吨,同比增长15.18%,增速再创历史新高。

新疆的黄金资源储量大,品位高,但很长时期一直处于待字闺中的状态。了解到,过去主要因基础地质工作薄弱、技术和经济因素的相对落后,许多有前景的黄金成矿区、成矿带尚有很多地质空白区,具有扩大储量的潜力。

2011年,新疆五大重点产金地区中的塔城、阿勒泰、伊犁等四个地区黄金产量实现正增长,年产黄金五百千克以上企业达到六家,年产黄金一百千克以上企业达到二十家。

在重点产金地区中,距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市五百多公里的塔城地区托里县尤为引人瞩目。托里县位于世界级有色金属矿带中段,境内多为中低山和丘陵地,2011年托里县黄金产量创历史最高达三千六百多公斤,位居新疆第一,堪称新疆黄金第一县

目前,了解,托里县黄金生产已形成哈图、喇叭、包古图、萨尔托海等四大片区,从去年5月开始,国土资源局分别对八个采矿权和五个探矿权进行整合,进一步提高了矿产资源开发的规模化、集约化水平。

托里县境内共发现黄金矿产地一百八十几处,主要分布在哈图山、辉绿山、包古图、别鲁阿嘎什及萨尔托海一带。据预测,黄金远景储量达五百吨。了解到目前在该区域入驻的大企业有山东招金、西部黄金、宁夏大元、中国黄金、新疆有色等。国土资源部门分析认为,托里县今年一些大企业的投资开始显现成效,勘探技术提升,开采逐渐走向规模化,今年黄金产量有望达到五千公斤,创历史之最。

今年以来,随着黄金产品价格持续回升,托里县黄金企业不断扩大采选工艺,以求最大化生产。据悉,掘金企业已开始对四大片区进行资源整合,巩固规模。同时部分企业开始投入巨资,加大千米深井建设。

 

来源:资阳墙体广告公司:

      鹰潭墙体广告:

      赣州墙体广告公司:

 

阅读(77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