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7085
  • 博文数量: 68
  • 博客积分: 1636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9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2-29 17:30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22)

2012年(46)

最近访客

分类: IT业界

2012-04-06 14:56:57

凡养老,有虞氏以燕礼,夏后氏以飨礼,殷人以食礼,周人修而兼用之。五十养于乡,六十养于国,七十养于学,达于诸侯。

都说现在推崇老人去养老院,可这要等十年的现实,给这种理念泼了一瓢冷水,用活生生的事实告诉我们,养儿为防老的农村传统仿佛一点也不过时。

古人强调国家和地方在养老中作用的声音仍然回荡在耳旁。了解到,相关人士表示,我们要持之以恒,努力让全体人民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住有所居。

的确,伴随着城市化的发展,人才的流动加快,孩子与父母深处两地,依靠孩子养老的模式已受到地域因素的严重冲击。加之我们实行的计划生育政策,一对年轻夫妇要赡养四位老人,负担不可不谓重。在这种形势下,倡导养老院养老模式,政府更多的承担责任,就是当务之急。

获悉,有知名人士提出这样的想法——夫妻都是独生子女的,其父母养老需有政府承担。可见,当前对于养老中政府责任的呼声,已到了容不得回避的地步。

一个社会,有两个群体比较特殊,一个是孩子,一个是老人。孩子是早晨七八点钟的太阳,是国家与社会的希望。老人呢,他们为这个社会,贡献出了光和热,在年老之时,理应得到照顾。

现在到了该停下脚步关注一下老人养老的时候了,经济的快速发展,若只能通过一座座拔地而起的标志性建筑彰显,若只能通过GDP的数字才能让民众感觉到发展不是虚幻,认为,这样的发展,也是背离了原有的初衷。

养老问题这种关心每个公民切身利益的问题,需要经济发展的红利的眷顾,需要政府在政策上加大支持,创新养老机制,鼓励民间养老院的发展,需要在土地使用、税收等各个方面给予优惠。

 

来源:成都墙体广告:

      瑞昌墙体广告:

      新余墙体广告:

 

 

阅读(76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