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52229
  • 博文数量: 157
  • 博客积分: 1776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178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2-19 10:4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57)

文章存档

2018年(1)

2017年(12)

2015年(6)

2014年(17)

2013年(51)

2012年(65)

2011年(5)

分类: Oracle

2017-05-08 14:13:36

在按着网上教程安装完成Oracle之后,悲剧的发现我开始栏的SQL Developer无法打开。定位到快捷方式所在文件夹后,发现此快捷方式链接到的是一个BAT文件。删除这个快捷方式,然后将F:\app\***\product\11.2.0\dbhome_1\sqldeveloper下的sqldeveloper.exe程序建立快捷方式后放到开始栏快捷方式的文件夹下。

再点击开始栏下的sqldeveloper(此处可以改名成SQL Developer,如果你实在忍受不了强迫症的话)就能正常打开程序了,它会要求你选择JDK,如果你在安装oracle之前已经安装了JDK的话,那么这时候你可以选择两种路径。一种是F:\app\***\product\11.2.0\dbhome_1\jdk\bin下的Java.exe,选择这个,但是点击确定之后,发现会报错,在网上查找原因之后,较认同的说明是,此安装包附带的SQL Developer是32位版本的,64的机子上 无法正常工作。另一种就是附加C:\Program Files\Java\jdk1.8.0_45下的JDK,基于安装的是JDK1.8版本,然而也报错了,提示JDK需求是1.5-1.6版本。两种方法都无法正常解决SQL Developer的问题。

解决方法是下载更高版本的SQL Developer以支持JDK1.7以上的版本,网上下载资源很多。我下载了4.0.3版本的,解压后如下:

进到F:\app\***\product\11.2.0\dbhome_1\sqldeveloper文件夹下,删除文件夹内所有文件,然后将解压的4.0.3版本的内容放入此文件夹。之后再修改快捷方式,以及选择C盘下JDK1.8,即可正常打开SQL Developer。
阅读(243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