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52263
  • 博文数量: 157
  • 博客积分: 1776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178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2-19 10:4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57)

文章存档

2018年(1)

2017年(12)

2015年(6)

2014年(17)

2013年(51)

2012年(65)

2011年(5)

分类: LINUX

2012-03-27 09:24:49

在使用双机软件过程中,如果系统是centos 5.x 默认系统安装完成后为xen内核,那么xen内核引导启动后就会有虚拟网卡(vethx、vif0.x、virbr0、xenbr1等)存在。
这就会直接导致双机软件的两台机器中都会有相同的IP地址存在(virbr0网卡的IP地址都为192.168.122.1)。所以会导致双机系统中的主机关机时,备机不会接管的现象。所以,需要将virbr0卸载掉:
1、请先将双机的JOB带出,执行 yum groupremove "Virtualization" 命令尝试卸载virbr0设备,通过ifconfig -a查看virbr0设备是否还存在;
2、如果还是没有卸载掉virbr0网卡,再执行一下这个命令:yum remove libvirt ,用ifconfig -a查看网卡virbr0是否卸载。
3、如果执行yum报错, 可以vi /etc/yum/plugincon.d/rhnplugin.conf然后将文件中的enable=1改成enable=0,目的是先禁用此功能,再执行yum remove libvirt进行卸载。

 使用yum删除老报错,先进行第3步操作,然后执行1和2,一般执行1就可以了。执行完成后,重启机器发现 虚拟网卡消失,但是出现了sito的一个设备。

不知道它有什么作用, 查了一下,SIT是IPv6-in-IPv4 tunnel interfaces, 这个interfaces(界面或是接口)也称作sitx, sit是"Simple Internet Transition"的缩写. 它可以将IPv6的数据包塞进IPv4, 通过IPv4到达另一个地点.sit0 不能使用在专用的tunnels 上.用lsmod命令可以发现, 系统加载了ipv6模块.
一般它没有什么用, 还会减慢上网的速度, 可以修改/etc/modprobe.d/aliases注释掉 alias net-pf-10 ipv6一行下面再加一行 alias net-pf-10 off卸载完成重启机器,虚拟网卡就不存在。
阅读(23152) | 评论(0) | 转发(2)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