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54768
  • 博文数量: 87
  • 博客积分: 2332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13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2-29 14:5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7)

文章存档

2013年(29)

2012年(58)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3-03-25 11:45:18

我是那么渴望你幸福,因为那是我最大的愿望。可我又那么害怕你幸福,因为那样,你就会忘记我。”

吉普赛人喜欢流浪,终年的。我也喜欢。背上一个背包,买上一张车票,伴着拥挤的人群,漫步在站台上。不需要知道目的地属于哪个省哪个市,不需要知道那里有没有亲戚或者同学,不需要告诉任何人我的行踪,我要做的,就是把自己的思想和心绪全权递交给那列火车,任由它把我带向远方。

只是我这旅行,不及吉普赛人,它不是无拘无束的,也不是自由自在的。我终究要回到我出发的城市,回到那个我熟悉的屋子里,回到那个我不断重复的圈子中:买菜洗菜,炒菜盛菜,刷锅洗碗;换下带着尘土的衣服扔进洗衣机里,边看着电视边等着它洗好,遇上精彩的节目又懒得动了,非得演完那一段才去捞出衣服来;睡觉前 拿着手机上网看看新闻,上QQ看看某人的签名换没换,状态改没改,揣摩那个她或他在干什么,想什么,是不是开心,直到我疲倦,睁不开眼,定个闹钟,沉沉睡去.

如此,不用叙述过多的细节,过多的细节也无需我的赘述。看看四周,这就是你我的空间,你我的时间,你我的维度,你我的生活。我是普通的,大凡普通的就是俗 的。被贴上俗的标签自然让人有些不服气,但不要抱怨,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从无到有,从小到老,日复一日,年度一年,又能抱怨些什么。

既然这样,说是旅行,不如说是放逐好些。怀揣这样的心态可以把自己的位置摆得很低很低,可以把将自己全然当做路人甲还不被车站结伴出行的人们所过多影响。

来源:成都墙体广告    

      攀枝花墙体广告   

阅读(135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