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54895
  • 博文数量: 87
  • 博客积分: 2332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13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2-29 14:5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7)

文章存档

2013年(29)

2012年(58)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3-03-21 14:44:03

江南的春天总是来的那么早,那么的欣欣然。还没来得及细细端祥冬的面容,用手细抚冬的寒凉,春天已经跨过了冬的门坎,迫不及待地关起了一屋萧瑟。踏着轻轻的脚步,在乍暖还寒的风中,它来了。先,是满树的梅花开了,继而是柳枝冒出了新芽,林中,那不知名的小鸟清脆婉转的啼鸣,又为渐浓的春意增添了几分色彩。

站在清冷的风中,极目远眺,那一层绯红,那一层粉白,那一层嫩嫩的绿,如薄纱轻展。大自然,用诗情画意勾勒出清新的美,用浅笔抒写着春的律动,那景致清纯的宛如一位纯情少女,将一脸羞涩浅藏在了悠悠春水边。春寒料峭时节,最适合踏春,那种在阳光下与初春相拥的心情,有说不出来的舒爽。风之语,在梅梢,这个周未,因为一场赏梅盛事而更加惹人醉。

梅花,自古以来,作为一种气节与品格的象征,以其疏放冷艳、孤清高洁的品格为世人所敬仰,以其清雅俊逸、傲霜斗雪的风姿为文人墨客所喜爱,也以其凌寒留香、疏影横斜的唯美令我这等爱花之人所追逐。而赏梅又当首选超山。“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风吹花动,那随风潜行的暗香,不艳俗,不谄媚,它所蕴涵的,又是一种怎样高贵的品质呢

二十四番花信风,梅,开百花之先,独天下而春。早春二月,乍暖还寒,成片的梅花已疏枝缀玉,在最冷的枝头傲然怒放。那一树树怒放的生命,在苦寒中孕育,在磨砺中成长,那精致小巧的花朵,艳如朝霞,白似瑞雪,绿如碧玉,黄的璀璨,与众不同的气度,气宇轩昂的风姿,又岂是一个美字能够形容

超山的梅花,以“古、广、奇”三绝名闻天下,位列江南三大赏梅胜地之首。其内涵丰富的梅文化、金石文化、宗教文化,为“超山天下梅”走向世界奠定了基础,而一年一度的梅花盛会,更是将梅文花推向了更高潮。籍着2013年梅花节的隆重开幕,我有幸又一次踏上了赏梅之旅。

来源:成都墙体广告    

      攀枝花墙体广告   

阅读(122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