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54897
  • 博文数量: 87
  • 博客积分: 2332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13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2-29 14:5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7)

文章存档

2013年(29)

2012年(58)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3-01-18 14:20:38

是冬天来了吗?天空阴沉了两天,两天里,雾浓天暗,偶尔有小雨飘洒。早上,小雨飘得温柔无力。果然,没过多长时间后,绵软无力的雨就停了。雨停天却未晴,一个上午的酝酿之后,下午时,太阳才迟迟露出脸庞,但那是是张冰冷的面孔。傍晚时,起风了,风吹在身上,有些刺骨之感。

冬天终于来了,沉寂了三个季节的我的思绪重又会活跃起来,去把那记忆里的往事翻腾出来。许多往事结成一张网,我就这般安详的躺在上面。

其实,冬天早该来的。从节气上算,早已立冬许多时日,可天气一直还是平稳的,温度也一直没有明显的下降,大家固然像对待秋天一样过活着。我们是不愿秋天就这么快的过去的,毕竟谁都不愿意生活在冬天的寒冷里。今天的气温骤然降低,看来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那久违的刺骨之感倒是显得亲切,虽然是姗姗来迟,却给了大家更加强劲、有些不同的亲切之感。这不该是冬天的姿态,或许是我们在温室里呆久了,情愿尝尝外面的自由。

冬天真的来了,来的有理有据,来的不甘寂寞。冬天是四季轮回的末幺,也是一年当中万物沉淀、生灵冥想的佳机。冬天酝酿着春的复苏,冬天留藏着夏的热情,冬天孕育着秋的收获。

冬天对我来说,或多是伤感的,更确切的说对我的回忆来说是伤感的。每年天气转凉,冬天将临时,我总会敏感起来,也变得有些念旧。细数历历在目的过往,眼前会出现那熟悉而陌生的场景:

洁白的雪地里,两道脚印清晰的蔓延着,是两道若即若离的脚印,漫无目的的蔓延着。终于,略小些的脚印还是消失了,只剩下孤零零的略大些的脚印,依旧漫无目的的蔓延着。

最后一片枯叶恋恋不舍的飘离树干,将要飘向何方?树叶心里不清楚。它知道离开是最终的结果,这是它的的宿命。树叶在空中划出一道悠长而美丽的弧线后,安详的躺在地上。它是多么的留恋立在树干之上和飘在空中的感觉,可惜那都永远的离它而去。

站在冰封的湖面上,阳光显得耀眼而冰凉。望着湖面里的自己的倒影,心生疑惑,分辨不出那是现在的自己,还是过去的自己。现在的自己做着自己不想做的,说着自己不想说的,拿着自己不想要的。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我也记不清了。不想忘却回忆,是我太想做回原来的自己——看似一无所有,但每天都过的真实。而事往往越刻意的想越与愿违。如此,我只能抓着虚幻的回忆过冬了  

来源:安徽墙体广告:   

      江西墙体广告:   

        

阅读(119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