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54889
  • 博文数量: 87
  • 博客积分: 2332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13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2-29 14:5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7)

文章存档

2013年(29)

2012年(58)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2-11-20 16:04:54

保持愉悦轻松的心情有助于身心健康而且还会事半功倍。下面,就分享一些小心得给大家,希望大家每天都有好心情。

一、不埋怨他人这是消除烦恼最简单和最重要的方法。不管过错的责任在自己还是别人身上,如果我们责备自己或他人我们的心态停留在对往事的纠缠上,这和时候抬起眼睛向前看,想想下一步怎么办,也许就会看到不一样的结果。

、保持微笑。笑一笑,十年少。美国克拉克大学一项实验证明,对于同一件事情,经常微笑的人会看到它有趣的一面,经常紧皱眉头的人则会看到它让人烦恼的一面。

、烦了睡一觉。一睡解千愁,当那些烦恼的事情一是没办法解决的时候,不妨给自己放个假,好好睡一觉,有专家指出,只要保持充足而有规律的睡眠,就有一定的改善情绪作用。

、写日记或画画。遇到烦心事无法解决时,也许可以试下写日记唱歌、画画,这些和艺术有关的行为都更有利于转移注意力,释放消极情绪。

、哼首歌曲。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人内耳某个能对歌声作出反应的器官,与负责传递兴奋的脑部神经相连。所以烦恼郁闷时唱首歌会立即转变心情。

、吃几块巧克力吃巧克力是改善情绪的好方法。波兰内科医生利亚·谢尔曼称,巧克力中所含的色氨酸能够激发大脑中改善情绪的血清素。

、运动30分钟当人情绪低落时,可能不想做任何事情。这时最好的方法是出去跑步,或去健身房运动30分钟,心情很快会好起来。如能长期坚持,还有助于改善抑郁症。

、卧室有阳光研究中心博士说早晨的阳光对人体健康最有益。想想看,醒来时卧室充满阳光,会觉得又是美好的一天。

、亲近黄色和绿色。不都说绿色好心情嘛。颜色确实能够影响人的心情,在房间里摆明黄色和嫩绿色的东西,能让人心情更愉悦,因为它们是阳光和春天田野的颜色。看到这些充满希望的失望,仿佛自己的内心也看到了希望。

、积极看事情“真倒霉,刚开过来就是红灯。”与其这样想,不如想“绿灯的时候我是第一个开走的”。把每次“倒霉”都想成锻炼自己在变化中生存的机会。

来源:江西墙体广告:

      云南墙体广告:

阅读(107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