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54545
  • 博文数量: 87
  • 博客积分: 2332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13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2-29 14:5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7)

文章存档

2013年(29)

2012年(58)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2-10-29 15:24:34

  大学生村官越来越多,那么大学生在从象牙塔向农村转变该怎么适应呢?带着憧憬、怀着抱负陆续到村任职,想在农村这片沃土上成就一番事业,有所作为,如何才能胜任这份工作呢?
  认为有以下几点:

  1、决心不能少。这个决心包括两个方面,即坚定不移的决心和坚持不懈的决心。所有的大学生村官都会针对自己的情况有一个计划,可是随着实践起来的不容易,还有现实的落差等许多原因,往往会产生动摇。这个时候就需要有坚持不懈的决心。认准自己的目标之后,就应该凭着坚持不懈的精神心无旁骛地干下去。

  2、自律不能少。农村工作作息不像其他工作那样有严格的时间规定,工作的内容通常也只是些零散小事。现在的村干部年龄普遍偏大,对工作时间等要求不是很严格。必须严格要求自己,让群众办事的时候找得到你的人,并给自己列个作息表,严格遵守,否则,会养成懒散的习惯。

  3 、积极性不能少。没有安排具体事情的时候。就应该自己找点事情做,慢慢熟悉环境。向村民介绍自己,同时听他们说自己的情况,相互熟悉,工作才会慢慢进入正轨。

  4、要安心驻村,不要心灰意冷。俗话说既来之则安之。对于大多数大学生来讲,即使有的是从农村出来的,但对农村工作都不尽了解,从城市学习到农村工作需要一个过程,特别是面对基础设施较差、生活条件艰苦的现状,与想象大相径庭,可能会或多或少的挫伤积极性,这时一定要正视农村现状,静下心来想工作,一门心思干工作,积极为自己创造干事创业的平台。

  5、要真心交往,不要孤芳自赏。要想获得老百姓的认可,就要同老百姓真诚的交心、交友,到田间地头同老百姓交谈,到房前屋后唠嗑,说农家话,吃农家饭,办农家事,和农民兄弟打成一片,这样才能得到农民的喜欢,才能取信于民,才能站得稳脚,才能争取到群众的支持。

  做到了以上几点,相信大学生村官一定会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作用,实现自己的价值。

  来源:安徽墙体广告:

             天津墙体广告:

             江西墙体广告:

 

阅读(101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