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53107
  • 博文数量: 87
  • 博客积分: 2332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13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2-29 14:5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7)

文章存档

2013年(29)

2012年(58)

分类: PHP

2012-07-05 14:43:41

最近,在微博上一则爆料引发网友热议。“为了防止流浪汉睡高架桥下影响市容,广州专门浇筑水泥锥阻止?”据了解,这些水泥锥建于十多年前,当时的目的确实是为了防止流浪汉在桥底露宿。

这个让人无立锥之地的绝招,原来是十多年前的创意。如果对一种久治不愈的市容顽疾,窝火之下出此狠招,有时也怪不得有关部门。想想当年这一绝招肯定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认为,哪怕是习惯了餐风露宿的流浪汉,也经受不起滚地板的折磨。这种看上去像剖开后平铺的狼牙棒,别说睡在上面,看一眼就够毛骨悚然的。

撇开城市形象之类的文明理念,用一种行之有效的手段治理市容顽疾,不乏消极中的积极意义。在高架桥下铺设水泥锥,至少可以防止流浪汉在桥底露宿。

对此,有舆论认为,吃鱼翅的禁令立刻就可以发出,为何要等3?甚至有人愤懑地问,公款吃鱼翅还可以再吃3?本来以为,这需要综合研究公款接待的管理制度,而把这整个接待制度安排好落实好,确实需要一定时间。但当看到了在高架桥下铺设水泥锥防止流浪汉在桥底露宿的创意,就觉得三年禁止吃鱼翅有点说不过去了,为何不借用水泥锥的创意,比如在公款接待的鱼翅里撒点碎玻璃、小钢钉啥的,看谁还会欲罢不能、狼吞虎咽?

我们已经不难看出这样做是多么的极端和没有人性。认为人们在设计和使用水泥锥的时候,并没有考虑到极端和没有人性。说起来公款接待少吃一道鱼翅,比流浪汉无处栖身的后果并不严重,同样是为了杜绝一种社会顽疾,手段就显得那么截然不同。这一作为,应当引起我们的思考。

因贫困无家可归,只能睡桥下的流浪汉,成了影响市容的被驱赶对象;因权力失控而大肆挥霍的公款接待,成了影响政府形象的腐败现象,二者都是一个文明社会的两大奇观。对流浪汉的冷酷无情和对权力腐败的心慈手软,成就了今天关于水泥锥鱼翅两个话题。

 

来源:刷墙广告:

      江西墙体广告公司:

      四川墙体广告公司:

 

 

阅读(107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