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53076
  • 博文数量: 87
  • 博客积分: 2332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13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2-29 14:5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7)

文章存档

2013年(29)

2012年(58)

分类: IT职场

2012-01-11 15:13:27

当再一次细心重读2012年四川两会报告时,我们能品味到报告中浓浓的民生味;当我们浏览各媒体两会报道时,能感悟到代表委员们以责任的名义建言献策的使命感;当我们从一幅幅巨变的画卷中,看到了四川人民脸上露出的幸福笑容……幸福是什么的问题油然而生,一杯热水我们感觉幸福,一句问候我们感觉幸福,一场美景我们感觉幸福,幸福的真谛是什么。

重读报告,品味民生,感悟幸福,体会发展,目睹巨变,分享快乐。了解我们从2012年四川两会务实、开明、高效、负责和发展的强音中,慢慢地读懂了幸福的社会含义和个人含义。

什么是幸福?法国作家罗曼·罗兰说:幸福是灵魂的一种香味。不同阶层的人群幸福感也各有区别。我们九千万四川人民的幸福生活是什么?听取两会报告后,仿佛感觉,幸福似乎就在市民身边,简单的触手可得,平凡的招之即来,艰难的苦尽甘来,遥远的能看能摸。

四川省委、省政府的话语体系里,幸福来源于人民群众的认同与支持;对于老百姓而言,幸福更多地来自柴米油盐酱醋茶的菜单里,来源老百姓安身立命的居所和良好的学习、就业、医疗、养育等生活保障里……幸福来自老百姓的点滴话语里。

50年代,老百姓渴望的幸福是楼上楼下,电灯电话,四川人民曾经骄傲于其他省市;六七十年代,是三转一响,或进国营工厂或穿上军装,四川人民曾经走红于响当当的时代;80年代是万元户,四川盆地率先出现了一批;90年代是有房有车有钱,这样的百姓生活得有滋有味,四川人民很会21世纪的幸福,四川省委、省政府为9000万人民提出了振兴四川、幸福四川、平安四川、魅力盆地、西部崛起的时代命题。可以说,百姓幸福满意历来是各届政府对人民的承诺。

2012年四川两会报告分别从就业、住房、教育、生活、看病等事关民生的振兴幸福崛起升华圆梦话题入手,处处为百姓所想、为百姓所思、为百姓所困。两会报告中还提到了,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一如既往、义无反顾地兢兢业业、勤勉尽责,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然而,认为,幸福很简单——有小康、有健康、有快乐、有知足。奉献是幸福、给予是幸福、获得是幸福、享受是幸福。并不是所谓的钱越多越幸福,并非人人皆有奔驰、宝马才幸福,更非大家都拥有了别墅洋房才幸福……太遥远不可及的不是幸福,太虚无飘渺的也不是幸福,太不切实际的更不是幸福。

2012年两会报告为9000万四川人民开出的幸福清单发展蓝图不是浮云虚拟雨露甘霖,更是务实和踏实的强音与号角。两会报告折射了未来几年、几十年四川人民的幸福、和谐、发展和稳定,揭示了未来四川发展的速度、蓝图与梦想,激起了9000万四川人民心底强烈的情感波澜和给力四川的拳拳之心。据了解更加幸福,更加和谐,更加美好的提法,是对9000万四川人民声音和民意的最高的表达和承诺,也体现了四川省委、省政府的自信与自豪。

幸福,有时很抽象,有时很具体,有时很遥远,有时近在咫尺。幸福,就在你我他的身边,就在我们9000万人民的生活中;幸福,不是全靠别人给予的,更需要通过9000万人民自身努力来实现。

 

来源:绵阳墙体广告公司:

      泸州墙体广告公司:

      资阳墙体广告公司:

 

 

阅读(78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