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54907
  • 博文数量: 87
  • 博客积分: 2332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13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2-29 14:5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7)

文章存档

2013年(29)

2012年(58)

分类: IT业界

2012-01-09 15:33:18

凝聚力是一个复杂的变量,影响它的因素很多,既包括企业成员本身的心理、行为,又包括企业外界对企业的影响。任何一种因素的变化都可能使企业凝聚力大小和方向发生变化。凝聚力是个体对某一群体或组织感到满意,乐意成为该群体的一员并协助实现群体目标的一种态度,也就是一种团队精神。

了解,企业管理中百分之七十的错误是由于不善于沟通造成的。而比较畅通的沟通渠道、频繁的信息交流,使团队的每个成员间不会有压抑的感觉,工作就容易出成效,目标就能顺利实现。当个人的目标和团队目标一致的时候,员工就容易产生对公司的信任,士气才会提高,凝聚力才能更深刻地体现出来。通过沟通,可以促使信息在成员之间的流动,使成员之间加强了解,增进友谊,促进成员之间的相互接纳,提高企业成员之间的相容性。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要想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企业就必须进行创新、改革,增强企业的凝聚力。

在追求自身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也要兼顾员工的可持续发展。为了控制团队力量的流失,这就要求企业为员工提供一套完善的激励培训机制,营造良好的学习与提高的氛围,帮助员工实现自我成长,实现价值追求。了解企业的培训应该联系企业文化,着眼于细微之处,融落于生活之中,从做人点滴到做事精要,从理论到实践,全方位多角度的展开,培养员工的归宿感、使命感。而员工的全面成长,也将为企业发展蓄备强大后续动力,推动企业现代化管理步入良性循环的轨道。

一个管理混乱的企业对员工是缺乏凝聚力的。认为管理上的规范化、制度化不仅可以使员工在企业内部得到锻炼与提高,而且能够创造并实现企业公平。健全完善的企业规范,如考勤制度、奖惩制度、检查制度、财务制度等,是鼓励先进,约束落后,增强企业凝聚力的重要保证。

管理者首先要有创新意识。不应满足于守住一小块阵地,而需要不断的开拓创新,为企业谋求更大的发展空间。高瞻远瞩,确立企业的发展目标,及时做出正确的决策。其次要不断充实自己,学习新知识。通过学习,系统全面掌握本职工作的业务知识,有较强的口头与文字表达能力;有过硬的综合分析能力,善于全面细致地分析问题;组织协调能力强,能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同时能听取各方面的正确意见和建议。

与此同时,敬业精神也不容忽视,突出表现在一个字,即事业心强,热爱本职工作,积极肯干;责任心强,对工作认真负责,勇于承担责任;纪律严明,遵守企业规章及纪律,时刻严格要求自己。

 

来源:泸州墙体广告公司:

      资阳墙体广告公司:

 

 

阅读(541)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感悟幸福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