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64537
  • 博文数量: 52
  • 博客积分: 7065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236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4-10-03 16:2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2)

文章存档

2021年(8)

2019年(2)

2018年(14)

2011年(1)

2010年(3)

2009年(4)

2008年(20)

分类:

2008-07-27 09:08:12

   人生有多长,感悟就有多长;人生有多苦,感悟就有多苦;人生有多甜,感悟就有多甜。

     其实感悟不是酸辣苦甜这么简单,感悟到了就有种获得的美,感悟不深只是意犹未尽欲罢不能,感悟透了才有一种释放后的轻松、畅快和舒爽。

     有时候以为自己感悟着了,其实未必。但感悟本身就是一种且行且悟的过程,随着你的脚步演绎你的心路历程,谁也别梦想瞬间把世界悟透。这个世界每时每刻都在变化,万事万物都有它们的运行规律,悟的结果也会随着时空的转换而变化。

     有些事悟到了就陪伴自己终生,有些事悟到了还会反复,有些事悟着悟着会越来越深越来越透,有些事却可能总在迷乱之中。

     到了纳木措,你被那种青藏雪域的神圣美景所震憾,感悟了;到了九寨沟,你被那里的自然风光所感染,感悟了;故乡由小城镇变成了大都市,很多童年的记忆都无从寻找,你感悟;昔日美丽的风景已经不再,眼前呈现的是一片断壁残恒狼藉遍地,你感悟顿生。你会因为美而有所感悟,也会因为丑而突发感悟。

     那天几个同学一起喝茶,谈起少年故事,小学初中同学的名字都在口边,但几十年未谋面,如今天各一方,不知在做什么,又是深深的感叹。

     记得去年姐姐带着外甥来京看病,十九岁的小伙子楞是查出了骨肉瘤。不出一个月,一个健全的人就被截去了一条腿,成了残废。他的人生转了一个急弯,今后的路得从头走过,很多东西不得已而放弃。我坐在他的病床边上,鼓励的话说了三百箩筐,他只是微笑着说“没事,别担心”,但我不能放心。看着从太原到北京来看他的女朋友,回到家中躺在床上,百思不得其解。如果不幸发生在我身上,我给他的那些话能起多大作用?

     有人说在死神面前所谓的感悟就是麻醉,也有人说在无力回天的情况下所谓的感悟就是再现阿Q精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感悟,感悟没有高下之分,更没有优劣之别。

    尊重世界的万事万物,是感悟的基础。怀着虔诚的心对待一切,才能真正获得感悟的乐趣。
阅读(146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