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36644
  • 博文数量: 198
  • 博客积分: 1629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74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8-01 15:41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3年(6)

2022年(20)

2021年(8)

2020年(3)

2018年(17)

2017年(3)

2016年(3)

2015年(9)

2014年(13)

2013年(17)

2012年(77)

2011年(22)

分类: LINUX

2012-04-28 14:10:56

    由于使用虚拟机让我感到相当不爽,我决定,将Fedora直接安装到硬盘上。于是我又折腾了一整天。首先我要说的是,磁盘还是要格式化为FAT32格式的。其次就是你需要Daemon Tools(虚拟光驱)和grub4dos这两个软件。前者是用来将Fedora的ISO格式的镜像文件打开的(千万不要用WinRAR解压缩ISO格式的文件,这样相当慢,而且删除起来也慢),后者是用来使用硬盘安装Fedora的。具体方法还是网上搜去。这里我只谈经验和问题:

    1. 建议你腾出13~15G大小的磁盘空间来,分一个区,专门用来安装Fedora。但是这个区不要格式化,让它成为一个自由分区(Free)即可。这个可以在 控制面板->性能和维护->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磁盘管理 里面设置。如果不设置成free分区的话也应该可以,不过我没试。

    2. Fedora的ISO镜像文件不要放在它所要安装的分区里(也就是那个13G的分区),把它装在其它分区,当然最好是FAT32格式的了。建议放在分区的根目录下,原因在下面。

    3. 在安装的过程中有一个是选择镜像文件的所在分区和路径,至于它上面的分区(sd0 8之类的东东)的含义,还是上网搜去。当你输入路径的时候就有学问了。你所输入的路径得是用“/”分隔的,不是用“/”。具体路径格式如下:/目录/包含ISO文件的目录 。2中我让大家把ISO文件放在根目录下就是为了方便这里的路径输入,你只要输入一个“/”就可以了(前提是选对了文件所在的分区)。记住,路径里不要包含有具体的ISO文件的名字,比方说你的文件名是 Fedora9.iso ,在 Linux/fedora/ 路径下,你应该输入 /linux/fedora/ 就可以了,千万不要弄成 /linux/fedora/Fedora9.iso 。我就在这上面耗费了大量精力。

    4. 最后一个就是划分磁盘分区的问题了。之所以把ISO文件放在另外一个分区里,就是为了这里能够正常使用“自定义分区”的选项。因为如果将ISO文件放在所想安装Fedora的分区里的话,就会报错。free分区划分时,可以分为三个区,也可以五个区。至于为什么,我也不知道。

安装vmware tools:
1.启动Rad Hat 9.0(图形界面方式登陆),并且以管理员的身份登陆。
2.在VMware虚拟机的菜单中点击:虚拟机->安装VMware 工具->install。
3.Red Hat 9.0自动挂载VMware Tools的虚拟光驱,并显示在桌面。
4.进去VMware Tools的虚拟光驱里,把VMwareTools-5.5.1-19175.tar.gz复制到/tmp目录。
5.进去/tmp目录,把VMwareTools-5.5.1-19175.tar.gz解压到当前目录下的一个文件夹中(VMwareTools-5文件夹)。
6.同时按住Ctrl+Alt+F1三个键,进入字符界面,并以root身份登陆。
7.输入以下命令:cp /tmp/VMwareTools-5/vmware-tools-distrib(进入vmware-tools-distrib目录)。
8.输入:./vmware-install.pl(执行vmware-install.pl文件)。
9.然后一路“回车”,就OK。
10. 输入reboot命令(重新启动)。

阅读(395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