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36850
  • 博文数量: 35
  • 博客积分: 747
  • 博客等级: 上士
  • 技术积分: 8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6-05 00:04
个人简介

执酒对饮桃花翩,醉踏歌剑挽流年。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5)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4年(4)

2013年(2)

2012年(15)

2011年(13)

分类: LINUX

2012-12-15 15:48:47

由于喜欢折腾 KT,导致 KT 一次又一次地变砖,然后每次再通过的 data.tar.gz 方法,不遗余力地修复。
后来实在怒了,这样没完没了的太费力了,于是决定为 KT 的诊断模式补上残缺的 USBNET 功能,以后直接通过 ssh 修复,那就方便多了。

其实, KT 在诊断模式中本来已自带了 USBNET 功能,但是其中最重要的一个文件却被 Amazon 去掉了,因此不能在诊断模式中直接通过 ssh 登录。
网上的方法,基本上都是通过 fastboot 刷入已带有 ssh 文件的新的镜像文件到 mmcblk0p2 分区中。不过我一直没有去弄,因为不想被其他的东西覆盖了原机自带的文件。

今天好好研究了一下,发现按所述,只要复制几个文件到诊断模式的分区中就好了。
通过 ssh 登录到 KT 后,如下:
  1. [root@kindle] # mkdir /tmp/p2
  2. [root@kindle] # mount /dev/mmcblk0p2 /tmp/p2
  3. [root@kindle] # cp /usr/local/bin/dropbearmulti /tmp/p2/usr/local/bin
  4. [root@kindle] # cp -r /usr/local/etc/dropbear /tmp/p2/etc
  5. [root@kindle] # umount /tmp/p2
  6. [root@kindle] # exit
以后在 KT 盘符的根分区下创建 ENABLE_DIAGS 空文件,重启后即可进入诊断模式。
选择 N -> U -> Z -> X,等待大约十秒钟左右,dropbear 程序启动完成。

此时将 KT 连接到电脑上,应该可以看到 usb0 网卡,为其分配 ip 地址后,即可通过 ssh 登录了。如下:
  1. $ sudo ip link set dev usb0 up
  2. $ sudo ip addr add 192.168.15.10/24 dev usb0
  3. $ ssh root@192.168.15.244
    root@192.168.15.244's password:
    #################################################
    #  N O T I C E  *  N O T I C E  *  N O T I C E  #
    #################################################
    Rootfs is mounted read-only. Invoke mntroot rw to
    switch back to a writable rootfs.
    #################################################
  4. [root@[192_168_15_244] root]#
登录时需要输入密码,可以根据序列号在计算出来。
对于 Kindle Touch 来说,root 的密码应该是八位,即类似于 fionaXXX 这样。

好了,一切搞定!现在再怎么折腾 KT,也不怕它变砖了!
阅读(506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